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哥藝術文化學院(Amansara Artisan D'angkor)-100_0115
2011/01/29 18:58:56瀏覽1095|回應0|推薦38

 

從沒有過的經驗 --- 出國旅遊竟然被強制中午要回飯店睡午覺!

吳哥的氣候大抵可分為三個季節:每年的三到四月為其熱季五到十月為其雨季十一月到次年二月為其涼季。千萬別熱季的時候去聽說保證讓你衣服(汗)溼透透。一月份去呢?雖然是涼季,但中午的氣溫仍在30℃上下。柬國政府為免民眾中暑,於是強制「午休」,所有觀光景點也關門到下午三點才重新開放。大開眼界了這次!

 

看來各大旅行社的行程,都少不了這墊檔的行程 -「吳哥藝術文化學院」。

吳哥藝術學院(Amansara Artisan D'angkor )是法國文教藝術組織和柬國政府聯合設立,這裡是提供身有殘疾的青年學習一技之長的工廠學校,有1200多位學員在此研習,藝術品製作過程一切純手工,無論繪畫、木雕、石雕...所呈現的盡是吳哥王朝的文化與技藝傳承,可以看到柬國宗教信仰的靈魂。…

看看囉,培養一些藝術氣質吧!

 

     看我聚精會神的畫。

     佛祖的手勢有其不同的意義。舉左手表示和平,舉右手表示誠實,雙手同時舉起來是「不要緊張、不要害怕!」。這從食指到小姆指的四根手指都是平的,表示是誠實的象徵。趕緊看看你的四根手指,……厚!看來你很愛說謊ㄛ~~~。

     銀器?

     上色修飾。

     拋光。

     石雕。

    

     木雕。

     院子裡的一些生動的雕像。

     智慧之神。

     這菩薩的表情未免也太逼真了,彷彿跟著給予了你一個『會心』的微笑。

     我們也都是活菩薩啦!

     像嗎?

     院外的一個小小的黑水塘,有人在撒網補魚。真有魚嗎?

    

     帶去shopping是難免的。愛不愛買隨緣囉。

    

     J逃離解說室,先到商品區逛逛。咦,這些風景明信片拍的真棒!先翻拍下來當做找景模擬的樣板。

    

    

    

    

     中午還是在這裡吃。

     佛陀說起床喝下午茶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aliceparis&aid=4838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