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山 -天梯、八卦茶園 -991128
2010/12/13 21:58:25瀏覽1705|回應0|推薦33

 

耳聞走【竹山-天梯】的去程得一路向下,然後回去程得一路向上。殊不知,這「一路向下」竟下快到了底,才摸到那天梯!好在J的漫拍救了大家一命,一路只有V翹著嘴巴,一直到回到入口前的那一段陡上木棧道。

 

 

有關【竹山天梯

…天梯(梯子吊橋)座落於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是前往太極峽谷風景區的必經之處,台語俗諺「一崁到肚臍、二崁到目眉」一語道盡當地的道路難行。

 

  太極峽谷縱深百米,為了兩岸交通,南投縣政府聘請日本技師興建全台首見、世界唯二的「階梯式索橋」。橋樑橫跨梯子嶺溪,全長136公尺、208階,兩端落差達20公尺,橋下就是知名的「太極峽谷」,二十年前一場山崩災難,讓它塵封至今,

 

     入口就在停車場旁。

     一開始就一路陡下。

     我翹嘴巴給你看。

     來到竹林休息站。

     名副其實的竹林。

     終於來到【天梯】,光線不佳,只先拍幾張備用。

     梯下的土地公廟。

     不要懷疑這到長虹就是這樣連繫著太極峽谷兩側峭壁。險啊!!

     這梯下仰望天梯的角度真是好啊!在這兒一就是40 分鐘。

     續下但坡度已緩。

     巨岩下稍事休息。

     青龍瀑布+ 天梯。

     玉福吊橋】。

     亂石磊磊的【太極峽谷】。真是可惜!已看不到那曲折溪流繞行於巨石群中的壯麗。

     回到天梯

     慢行於竹林間。

     就快回到入口,加油!

八卦茶園】:

也許時間不對,八卦茶園的光影普普。偶加減拍,ㄚ客倌們加減看。

     八卦茶園。

     下山的途中於其他茶園補個二張。

     夕陽伴我歸。

 

更多照片請見連結

 

以下參照大鞍山林瓦舍民宿網頁(我們這次選擇的民宿)

天梯交通

  自中二高竹山交流道下,循3號省道南下約6公里處抵竹山鎮旅遊資訊中心右轉接投49線經頂林約投49線16KM處抵達大鞍天梯生態公園水哮登山口。

  補上述:

北二高竹山交流道下,右轉台3線,沿「大鞍竹海風景區」指標,在台3線23.5公里處左轉「投149縣道」,到了頭前國小再右轉「投49縣道」,過「秀林國小」後,接著來到一個雙叉路口。左直行為舊路「投49」,右叉過紅色的「嶺腳三號橋」為「投49-1」。建議走右叉「投49-1」,否則若直行為舊路「投49」,大概會遇到女神『卡卡』多次(兩條最後會合一)。

  竹山交流道下開車經投49線至大鞍天梯生態公園登山口約50分鐘。

  步行約40分鐘抵天梯/大石鐘-約15分鐘抵梯子嶺土地公-約15分鐘抵青龍瀑布-約15分鐘抵玉福吊橋/一線天/飛來石-約10分鐘抵萬坪台。

  回程可沿原路步行約1.5小時返回天梯生態公園水哮登山口。

 

貼心叮嚀

1.      進入天梯生態公園應穿著輕便服裝及布鞋,山區氣候多變,應準備外套、雨具。

2.      竹山投49線道路路況蜿蜒狹小,ㄧ般自小客車均可通行,山區午後容易起霧,行駛請開啟大燈,車輛應小心駕駛。

3.      天梯生態公園水哮登山口附近公設停車場僅有一處約可停放30部小客車,收費停車,但大型車輛僅能停放於水哮廣場距水哮登山入口處約2公里,目前有私人停車場約可停放40部小客車,一次收費100元。

4.      天梯生態公園水哮登山口海拔約1,150公尺,天梯海拔約650公尺,高度落差約500公尺,體力不佳者須注意返程上坡之體力是否足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aliceparis&aid=469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