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猴硐 -獅子嘴岩山、烏塗窟山 –990912
2010/09/19 15:35:25瀏覽1596|回應0|推薦18

除了百岳高山,爬山的路程從20、10減到10甚至5K以內。爬山的高度,以前常出現的重鹹的中級山叢林路線,幾乎已經消失,剩下大眾化路線或小小的山頭。這一切就是從練習攝影後開始。

 

今天理想中的登山行程是如黃綠O型,最後在【獅子嘴岩山】濫拍一小時,縮成紅紫色小O型(怕再貪多路程會摸黑)與猴硐的貓打招呼去了。

 

     1152 車停瑞三本礦前的一個保全崗哨旁。

     1159~1206 經過烘砂室、礦工浴室,來到礦工宿舍旁的柴寮古道】入口(穿過此鐵路下涵洞即是)(約H100)。

     追一下火車。

     就在這個叉路,選錯方向。原計劃應該是右叉接柴寮路十三號走大路(柴寮古道),這一左下來到柴寮路七號,然後就跟著是陡上獅子嘴岩的捷徑。

     柴寮路七號。

     1327 登頂獅子嘴岩山(H400)。

     1327~1420 獅子嘴岩上的180゚展望。

     獅子嘴岩在捷徑與稜線T叉路口的模樣。獅子嘴在哪裡呀?

     再往前走一些,這也不像獅子嘴呀!

     1453 來到烏塗窟山(H422),無展望。

     1515烏塗窟山後接回(柴寮古道)。距獅子嘴岩山1500公尺50分鐘;左下【楊厝】3250公尺108分鐘;右下猴硐2600公尺80分鐘。回猴硐吧!

     1545 二十米橋。

     原來今年已錯過野薑花的盛開季節。

     這就像獅子嘴了吧!

     秋初的天空一直這麼藍,忍不住鏡頭就直指向天。

     這是誰呀?

     1700 回到礦工宿舍旁的柴寮古道】入口

     往貓街前先瞭解一下相關地理位置。

     這隻是的『阿醜ㄚ』,照片擺小一點,免的嚇到人。

     時間來到傍晚六點,懶得上腳架,就讓一張張貓照脫焦吧。

 

 

附記:

~~~~~~~~~~~~~~~~~~~~~~~~~~~~~~~~~~~~~~~~~~

『中央氣象局(9/17)深夜發布中度颱風【凡那比】海上颱風警報,(9/18)清晨5時30分,再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此時原本該是在往南湖大山四天四夜的路上,這穿心颱的消息一發佈,林務局就來電了:『歹勢ㄛ!颱風來封山,禁止入山囉』。

 

然後是919全國人像活動,主辦單位因颱風取消活動。

怎辦?爬爬格子補補文吧!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aliceparis&aid=4426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