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淺草寺(Senso-Ji;Asakusa Kannon) -100625
2010/07/08 20:26:56瀏覽1261|回應1|推薦39

 

此行主要是瞭解關心Sato-san老人家的健康,以及將來的合作模式,順道看看日本市場的近況。左藤先生今年已74歲,雖然離日本人平均壽命還有一段距離,但無奈年輕時揮霍無度,做生意賺來的積蓄,被一群狼吞虎嚥的客戶們消磨殆近,落的現在風中殘燭的模樣,唉!

 

言歸正傳,6.25看完展,在Shinagawa Station(品川)與(Toshi) Sato-san道別後,搭上Keikyu Line(京急線),轉捷運(淺草線)前往Asakusa,拜訪這東京非常的有名的淺草寺。

 

這夜景隨便拍都漂亮!看看吧。

 

     雷門。

     寶藏門。

     淺草不動尊。

     抽到這隻籤(抽一次100日圓)。

看不懂日文的翻譯,英文倒是寫的很清楚:「Thousands of soldiers obey you without failure to the order and dignity of the General.  All soldiers even to the far distance countries will be the same by your orders.  To get win or to loose are unknown while they attack the enemy’s castle.  Show why the great honor (indifferent) in defeating the enemy, it is not worth while so much to the people」。

     在本堂前望向寶藏門。

     淺草神社。

     這是標準的拜拜姿勢。

     神社旁的淨水池。

以慣用右手者為例,正確的方法是先用右手拿起水瓢舀一些水,接著倒在左手的手掌中,再以左手掌對口喝水、漱口或清洗,最後用水瓢中剩餘的一些水沿著右手掌往下倒,把自己用手拿過的地方也洗一洗,以方便下一個人使用,這樣才有禮貌。

     繞這草圈可趨吉避凶。順序是繞草圈左邊一圈,然後右邊一圈,再左邊一圈(應該沒記錯吧?)。

     雖不若台北行天宮人潮的絡繹不絕,但是來參拜者還是一批又一批。

     J參一腳。不曉得台灣人拜日本的神祇會有得感應嗎?

     二天門

     接下來是菁華中的菁華 – 將寶藏門與五重塔擺在一起拍。

 

這2張是臨摹主網頁上http://www.senso-ji.jp/info/lightup/index_c.html的照片。

一位攝影老師說:「嗯,不錯,但是左右大小差距太大,……」。

倒是,偶的印度客戶(此人擁有6台CANON專業相機)說:「Really, the photographs you have taken in JAPAN is Bea-uti-ful.....! …… I do not think, you require my guidance for photography. Keep snapping.....for more and more good photographs..!   I am feeling jealous about you now....  Get ME a job in Zxx which are more attractive..........

 

     五重塔。

     五重塔。

     寶藏門。

     咦,日本人也信『收驚驅邪』這一套ㄝ,就在淺草不動尊前。

     寶藏門。

     再次與二天門say hello後離開。

     品川站旁也有一小神社,在此與這淨水池相處好久。

 

 

淺草寺的由來與歷史(取自淺草寺網頁)

  西元628年,那時日本的首都尚位於飛鳥(相當於現在的奈良縣境)地方,在淺草有兩位以捕魚為業的兄弟,名為檜前濱成和竹成。3月18日的清晨,這兩位兄弟正在隅田川捕魚,突然,某種特別的啟示傳入兩兄弟的腦海,進而從水中打撈出一尊觀音菩薩像。當時淺草的地方官土師中知得知這個消息後便趕往視察,一見之下,土師中知旋即發現,這座佛像乃是對於佛教徒來說相當重要的聖觀世音菩薩像。應此因緣契機,土師中知決心虔信聖觀世音菩薩,並將自宅改建為寺,終其一生奉獻於觀世音菩薩的信仰,這便是淺草寺的起源。

 

  之後,於西元645年,一位名為勝海上人僧侶來到了淺草,並為這座佛像建立了觀音堂。其後,勝海上人依從了一個由夢中獲得的啟示,決定將聖觀世音菩薩制定為所謂的「秘佛像」,也就是不得為人眼所直視。直至今日,這個規定依舊被嚴格地堅守著。

 

  淺草寺坐落在廣闊武藏野平原上的淺草地方,這裡原本只是個東京海灣邊的狹小漁村,卻因著參拜信眾的日益增加而逐漸發展。9世紀中葉,佛教派系之一的天台宗,其總本山延曆寺最高位階之高僧圓仁(794–864)蒞臨淺草寺,並為淺草寺製作了一尊與秘佛有著同樣身態的佛像置於大殿,供信徒膜拜。

 

  隨著時代進入鐮倉時代(1192–1333),淺草寺受到在當時可說是日本實際掌權者的將軍們虔誠地信仰,也應此,諸多歷史上有名的武將與文人雅士等便隨之逐漸地開始前往淺草寺參拜。在這些名人勢力的保護之下,淺草寺得以進一步地興建拓展境內的建築物。終於在進入江戶時代(1603–1867)後,淺草寺成為了江戶幕府一代將軍德川家康所指定的幕府祈願寺廟。整座寺院也因此而逐步擴建為更具威望之姿,並成為足以誇耀江戶文化和信仰的中心所在,達到了空前的繁盛興隆

 

  就這麼,東京最古老寺廟的淺草寺,就這樣以「淺草觀音」受到日本各地人的親近和喜愛,每年有大約3000萬人到此參拜,可說已然成為善男信女等民眾信仰的中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aliceparis&aid=4205812

 回應文章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裡真是好地方
2010/07/11 00:01
我也喜歡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