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岳#8.8】-雪山主東北 –撤退、夜行軍、賦歸 –980619~20
2010/01/17 21:04:38瀏覽1166|回應0|推薦4

 

續上嗎?天人交戰中!因為此時的雪山主峰已陷入雲霧陣中,早上吞下的一碗半稀飯早就從汗水中蒸發,雙腿越來越不聽使喚……。

 

回到三叉路口雪霸線指標1.9K(H3690,意謂著與雪山主峰距離1.9K。但是,從這裡上北稜角H3880落差=3880-3690=190,再加上,下北稜角之後,從翠池叉路H3734往上到主峰落差=3886-3734=152,總計196+152=342m落差

 

博士今天狀況也不好,一行3人有2人決定從此下撤。我呢?有到底走或不走?隊友們鼓勵居多,陳義方嚮導則持反對意見。自評狀況(負方開始一點點噁心想吐一點點頭痛擔心左膝報廢、雪山主峰已被霧索正方並無品池單攻時的那種沉重清楚的心跳聲)。雖然負方正方,但我的決定是再搏搏看,續上吧。

 

可惜是,再往上走頂多100m的路程,噁心想吐突然從一點點變成。身體還是被一個來自心中更強大的聲音喚回,…退…吧。隊友們也從鼓勵改說雪山主峰是常常有的登山行程,以後機會多的是。倒是登山隊伍很少排雪北,完成雪北就值回票價了。就這樣,加入已在雪北線2.4K的博士一行2人,下雪北線黑森林水源路,往三六九山莊而回。

 

     1100 回到三叉路口雪霸線指標1.9K(H3690

     1122 回到雪北線指標2.0K

     在水源地(H3361)休息約20分鐘。

     1218 回到雪北線指標1.0K

     1240 回到雪北線指標0.0K的(雪主/雪北叉路)。

     1248 回到三六九山莊H3155

 

休息一下後,似乎負向狀況皆已解除,竟一連吞了2大碗麵(小甜甜那一隊煮的),感覺真好。

 

     1330左右 陳義方及另一名樹登嚮導,也爬完雪主回到三六九山莊。咦!怎麼嚮導先回來?其他隊員呢?原來是其他鶯歌幫隊員,流連忘返於雪山圈谷拍照中,嚮導們等不及就下山了。

     1400 3名鶯歌幫成員回到三六九山莊。

     1440 二姊殿後回到三六九山莊。

 

     照過來!照過來!看看我的時裝發表會。

這是在二姊回到山莊之前(1435),發生的一件趣事:原來是跟她們隊友打賭之類的,打算帶那雙3吋高跟上到主峰,就是不曉得最後有沒有帶上去?蓮花颱風警報發佈後擠爆的三六九山莊,霎時像是開起記者會般,眾多鏡頭對準著她。玩成大明星了,厲害!厲害!

     呷飯ㄛ!哇塞,星期五下午的三六九山莊,那ㄟ價賊郎?

 

話說從山下上來了一位相當年輕的志工(是嗎?應該是替代役的吧?),準備來做管制、連絡、協調的工作。因為颱風警報,一些登山隊伍無法開拔到翠池山屋,有些隊伍不想下山(下雨中較危險),standby床位中的人數不少,三六九山莊內擠的烏煙瘴氣。

老兄一開始還有跟幾位登山隊的領隊們討論了一下,說是會幫忙橋有限的床位等等,模樣還算認真。不一回兒,就看他開始把妹起來(今天的年輕妹妹真的不少喔),也不曉得,他是否已把正事辦完?

一堆人不以為意,也就飯後繼續閒嗑牙,以為已無床位問題。一直到傍晚5點出頭,這小子突然跟我們說:你們要不要跟其他隊伍擠床位空隙?或者下山到七卡山莊?

哇哩勒!「擠床位空隙」,不缺氧大概也會被薰昏。「下山到七卡山莊」,ㄚ不就是雨中摸黑下山?要不早決定,這尷尬時間該如何是好?

嘟嚷了一下下,樹登領隊決定「下山」。

緊ㄛ!要動作要快,因為已經1720左右了ㄋ。悉悉窣窣…,我們就這樣收拾下山了。

 

不過,還好全程只是細雨絲絲。且因禍得福的,我們看到了難得一見的颱風高山煙雲,及哭坡前超長的2道彩虹。

 

     1800 快到雪山東峰了。水ㄋ!這前後矗立的雪東南湖中央尖

     1821~1825 瞧這超長的2道彩虹,像是從思源埡口那一端遙遠的太平洋鯨吞萬斛水,然後舖天蓋地南湖中央尖之上。

     1827 雪東線指標4.3K

     1828~1843 哭坡中。照了一堆關於山跟雲的照片。

     1854 續下。高山煙雲跟隨著。

     1900 開啟頭燈。

     1940 七卡山莊

 

喔喔睏之前,領隊跟七卡的志工「聊天」,可能是因為在三六九山莊憋了一股怒氣尚未發洩。說著說著就給他大聲的聊到台中再下去一點。我倒覺得七卡的志工有卡雖,替他那三六九的同事無辜承受這一頓吼。

 

980620

     0530左右起床。

颱風呢?一切回歸平靜。早餐後,大家開始在七卡拍照留念。

     0633 與本隊的「波達-小伍, 合影。

     0705 出發下山前合影。計20員。指標2K(H2463)

     0740 抵雪山登山口服務站。指標0K(H2165)

     0820左右喀完大西瓜換好便服後,go home。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aliceparis&aid=3696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