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岳首登】-品田山(#23)、池有山(#47)-單攻(下)–970517
2009/03/03 10:35:50瀏覽1107|回應0|推薦2

970517

這種清楚沉重的心跳聲『咚咚、咚咚、咚咚、…』,它不同於低海拔爬陡坡的那種急喘,而是規律正常速度在跳動著。不知是「沒體力了」還是「高山症」,總之是一種「頭暈想吐」、「沒有食慾」、「腳步緩慢沉重」的奇怪異感覺。

1055~~1110 隊伍在新達山屋休息許久。新達山屋距「品田山」大概還1.7K(或1.3K…半個月過去已忘了),落差300m出頭。

回頭望向剛爬過的小山頭。

 

繼續奮鬥吧!雖然其實剩下的里程這麼短、落差這麼小,但是…似乎心臟的壓縮力已銳減,就這麼從每100步休息一次,變為50、30步…休息一次,到最後幾乎舉步為艱。很感謝響導「小傅」半路時主動要幫我背背包,感恩ㄚ!

 

1210 「品田山前峰」H3442)旁的峭壁景觀。

 

1220 快摸到「品田山」了。很難想像自己竟成慢腳天王,剩下的2、300m竟摸了30分鐘,「慘」哪!

 

1250~1310 慶登頂「品田山」H3524),雖然已是白茫茫一片。

鶯歌幫合影。

 

樹登合影。

 

 

1310 下山了!

 

看看剛剛爬下的那面山壁,這下子又有的奮鬥了!

 

1415~1430 回到新達山屋休息H3200左右),補充了一晚泡麵。吃不下第二碗,因為頭暈想吐。

1510 回到「池有名樹」。

1530 回到「碎石坡」H3210)

           

1550 登頂「池有山」H3303)

 

1610 從「碎石坡」開始下山。

 

腳其實還ok,就是心臟的負荷拖累了整體的移動,此時此刻只要是非下坡,即使是非常緩的緩上坡,仍舊舉步為艱。這一段下坡變成大哥幫我背背包,感謝在心裡。

 

1720 我還在「2K」木樁H2892)

鶯歌幫的前頭部隊已出登山口,走在往武陵山莊的途中。

 

1900 回到登山口(此時頭暈轉頭痛,嘴唇極乾)。

2000 回到武陵山莊。

 

晚上住環山部落的民宿。從武陵山莊到環山部落的途中,因為身體狀況不佳暈吐,但是一丁點也吐不出來()。我猜肚子裡不管甚麼東東多被消耗光了…(事實是一整天就只吃了一塊麵包及一晚泡麵)。

 

970518

經過一晚休息體力精神完全恢復過來。從民宿望向「志佳陽大山」。

 

這一天我們順遊九寮溪步道,在這家餐廳「欣欣食堂」舉辦慶功宴後參觀宜蘭酒廠,然後於下午1600左右回到樹林電信局下車分道揚鑣。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aliceparis&aid=270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