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岳首登】-品田山(#23)、池有山(#47)-單攻(上)–97051
2009/03/03 10:30:58瀏覽1456|回應0|推薦4

第一次聽到自己如此清楚沉重的心跳聲,地點是在「新達山屋」旁,海拔約3200m左右的小山頭。「品田山」就在眼前了,就像是一座雲霧相伴的聖山!終嚐『百岳首登』的滋味,一個字形容「累」。【品田山】百岳#23(H3524),「十峻-7」。

【池有山】百岳#47(H3303),「六易-1」。

 

行程記錄如下:

團體:樹登

領隊:簡添權

響導:傅有餘

成員:計21員(含領隊、響導)-鶯歌幫9員、樹登主委、顧問…。

日期:970517~18

 

970516

1830 回家換裝提裝備,taxi至樹林電信局集合。

2010 搭乘中巴(747三排坐椅)出發。

 

970517

原本應該 0030 抵達武陵山莊,無奈司機來個龜速駕駛(中途來個急彎上坡,還讓他費了一番工夫)。因為這樣讓我們少睡了1個小時,也可能因為這樣讓我完全沒機會睡著,導致單攻行程的下半段得了一個「累」字(多少牽拖一下)。雖說是擁747三排坐椅的中巴,跟一般九人座戰車比下來是舒適很多(謝謝領隊「ㄚ權」的苦心安排),但問下來似乎沒人能在顛簸、多彎的台七甲線上睡著(除吞安眠藥的之外)。

 

0130 終於抵達武陵山莊。大部份成員續留車上,我們幾個拎著睡袋到武陵山莊內打地舖。但是,睏抹去,因為沒多久又有其他登山隊帶著吵鬧聲抵達。就這樣不用等到約定的0400,索性3點多就起身,打包等其他人起床了。

 

『吃早餐』,這是今天失策的一件事。因為沒睡又不是平常生理時鐘該吃早餐的時間,就這樣子少少的給它吃一點。結果……。

 

0450 從武陵山莊出發H1917)。來了一件插曲 – 寶惠(?)在深夜2330吞下的第二顆安眠藥藥效仍在。就這樣響導「小傅」及其他2、3位隊友攙扶著她落在隊後。終究寶惠就在4K的登山口睡了2小時後才上山…

 

0555 到登山口了H2211),看看冒出頭的「桃山」。

0615 我們跟著領隊合十拜完山,帶著虔誠跨出第一步。

0700 抵「1K」木樁H2454)

 

從登山口到「3.5K」三叉路木樁,總計落差1016m

登山口H2211)

1K」木樁H2454)

2K」木樁H2892)

3K」木樁H3042)

3.5K」木樁H3227)

 

 

雖說一路陡上,但早晨陽光閃耀,視線非常清楚,壯麗的群山降低了睡意。

「南湖大山」、「南湖中央尖山」

「桃山」

「三六九山莊」、「雪山」、「雪山北峰」

 

 

0950 抵「三叉營地」。

更重的睡意襲來,雖然腳力仍然ok,仍然心跳正常。

0957 抵「三叉路」。

從這裡起算,距「品田山」3.1K,距「桃山」2.5K。

 

1000 抵「碎石坡」。

解說牌上寫著:『…碎石坡是因寒凍風化作用所形成的一種高山地形,…,並非冰河作用造成…』。

 

踩著大大小小的碎石、巨岩,魚貫而行。

 

1015~1025 抵「池有名樹」。讚聲四起。相機在一群「好色之徒」手上停不下來

 

遠方雲霧漸近,把握機會將「大、小霸尖山」記憶下來。

 

1036 開始了!就從這個小山頭,心跳聲越來越清楚,頭開始有點昏,腳步越來越放緩沉重,…。先頭部隊已接近新達山屋,而我…「累」。

 

1055 抵「新達山屋」H3200左右)。慢了大部份的隊友20分鐘。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aliceparis&aid=2704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