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的求職記
2016/10/09 23:14:17瀏覽1022|回應2|推薦44

兒子退役了。

第一次求職,參加面試,一時忘了所為何來,問主考官:「我能在這裡學到什麼?」

主考官愣了半天才反應過來,不禁笑了,答道:「我們這裡是公司,不是學校,…」

他懊惱地離開,因為這份工作他急於想要,果然沒下文。

第二次求職,有前車之鑑,謹言慎行,然而老闆意興闌珊,連他準備的資料都懶得翻看,當下便知又一次失敗。

只是他十分不解,若無心招募新人,為何通知他面試?

第三次求職,公司早上打電話要他去一趟,不巧他正在網路遊戲廝殺,等他換妥衣服出門,已是下午兩點過後,這回是我心裡有數,人家早上通知你,你下午才去,機會還在嗎?

果不其然,他帶著一臉狐疑回家,說道:「明明是正職,怎麼變成工讀生?而且三天後才通知要或不要?找工讀生需要這麼慎重?」

我說:「這就是說話的技巧,他不直接說你不必期待,要你自己知難而退。」

第四次求職,他學聰明了,掛了電話,立刻出發,早上十點出門,晚上六、七點才回家。

早上面試完畢,老闆說幾天後通知,正巧當天有人請假,幾個案子趕不出來,員工跑來請教老闆,兒子一聽,便說他可以留下幫忙,一幫就幫到下班,臨走,老闆交付新任務,三天內必須完成。

隔天,兒子早上出門,晚上回家,又隔天也如此,…

我問兒子:「這算不算正式上班?」

兒子想了一想,說道:「應該算吧!打卡機上有我的名字,老闆還說前三個月是試用期,以後會調薪,…」

呵呵…兒子終於有工作可以忙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b2951&aid=77249606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9 09:04

頗為戲劇性的一段經歷

在人浮於事的環境中

能謀得一職的確很不容易

恭喜令郎踏出人生重要的一步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8 01:28

自動自發且事先沒要求回報是好老闆最需要的人才,

很多年輕人追求錢多、事少、離家近是最要命的想法,

也有騎驢看唱本也是要不得的,

找一家覺得有前途的公司,

不計較起薪,

以實力與敬業讓老闆眼光發亮才是應有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