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熱的天氣
2014/09/17 17:45:07瀏覽640|回應3|推薦35

昨晚下一場雨,心中一樂,以為往後氣溫就可從此稍降,然而沒有,一大早艷陽高照,走出門去上班,陽光晶亮刺眼如舊,沒一把傘遮擋,懷疑自己是否就此溶蝕化開。

我不知今年是否特別熱,然而夏日炎炎以來,確實讓人熱得非常不舒服,冰箱的冰開水絕不間斷,高溫炎熱,唯有冰水稍可降些溫度,找回一些舒適感。

昨天下午,一個班級連兩節課,一腳才踩進教室門口,令人不舒服的熱氣已席捲上身,天花板上的幾支吊扇,兀自辛苦旋轉著,想必一大早便已上工,一連幾個鐘頭的辛勞,早轉不出什麼涼風來。學生剛剛結束午休,大腦未必完全清醒,再加上頂上熱風送暖,其昏沉可想而知。

這時想讓學生好好聽課,絕無可能,就讓他們繼續昏沉,當然更不可以,唯一可讓學生稍稍清醒,投入課程的方法只有考試,其實是口試。畫了幾個重點,學生勉強打起氣精神配合,就這麼唸完就問,問完再畫再唸再問,一節課也就打發了。

鐘聲響起,我才宣佈下課,學生不約而同地集體飛奔出去,那種有志一同的齊心奔走,行動迅速,毫無嘈雜,令我側目,一時間難理解,等我意會過來,偌大教室僅留我一人面對一屋的溫熱氣悶,原來他們也受不了教室裡的悶熱氣息而逃開了。

熱,熱,熱,這些天的熱,真讓人受不了。據說周六可能有颱風靠近,希望那是真的,就讓雨來降溫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b2951&aid=17328957

 回應文章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9 05:39

我們這兒Phoenix也一樣, 昨天還狂風暴雨, 今天可是熱得什麼似的, 好像大雨沖刷, 把空氣中的灰塵都清走, 讓陽光更盛更烈

 

浪濤(jb2951) 於 2014-09-30 05:53 回覆:

大概此地時序已到該涼的季節,早晚已沒那麼熱,其他時間依然熱。

若往後的夏天都要如此熱,或更熱,不知日子要怎麼過,天哪!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4 09:07

今年真的特別熱

為了適應自然環境與養身我不吹冷氣

往年的夏天我可以不用吹電風扇即可入眠

今年一關掉電扇即感覺滿身的燥熱

一整天都離不開電風扇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浪濤(jb2951) 於 2014-09-24 17:27 回覆:

白天,還好辦公室有冷氣

晚上回到家,電扇侍候,睡覺時,必須冷氣直直吹,否則別想安眠

最怕那種要下雨又不下的天氣,溫悶天氣才要受不了,現在正是這種天候

天哪!下吧!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8 12:18

今年確實比往年都熱,向來不太流汗的我,都被逼得不斷地換上衣洗澡。

後半年的冬天,想必也會極冷,大自然的生態變了!

浪濤(jb2951) 於 2014-09-24 17:20 回覆:

真的好熱,動不動汗流不止

昨天一場大雨,結果好像不如預期

熱熱熱,何時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