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考照之路
2014/03/13 06:49:06瀏覽843|回應3|推薦114

兒子連考兩次機車駕照都無功而返,尤其第二次考照讓他相當洩氣,騎著好不容易借來的機車,緩慢通過既定的規格,眼看即將抵達終點,彷彿駕照就在眼前晃蕩,一時興奮過度,沒注意最後一關地面上大大的「停」字,直接便衝出來,駕照因此飛了。

第一次考照時的機車,由老娘我親自出馬去借,第二次考照,我認為他已是年過二十的成年人,不適合再當媽寶,便由著他出門設法弄台機車考試,心中默祝他一切順利成功,誰知他吃了幾次閉門羹,好不容易弄到機車了,仍然沒能拿到駕照。

他抱憾返校上課,心心念念的,還是未能取得的機車駕照。大概向人開口借機車,讓他自尊心大受衝擊,他LINE上說:「沒有駕照不能買車,大概一輩子拿不到駕照,…有人質疑我的騎車技術,沒膽借機車,他們不知道回來的機車是否安好,…有人根本沒打算要借車,卻先把我訓一頓,....你懂我多次借車的感受嗎?…還有人說,二十歲的人沒機車駕照,笑死人了,…各種聲音在我耳邊游蕩,我全當沒聽到,還是厚著臉皮繼續找人開口,…離開交通便捷的台北,沒機車,簡直寸步難行,…」

他的人生不過才起步,一點挫折便如喪考妣,軟弱難招架,未來的漫漫路途,風霜雪雨豈會少、豈會小?到時將怎麼應對?

我回他:「兒子,人生就是這樣,並非事事如意,你要學會應對處理。你口中的好朋友,未能給你幫助,還句句傷人,這種友誼是否該檢視?…人心難測,你認為理所當然的事,他人眼中未必順應你的天真單純,…所謂的好朋友,豈能隨便定調?…我也曾經幾次吃上好朋友的虧,當日的傷心難過,今天依稀存在,…交友方面須小心謹慎,不要隨隨便便掏心掏肺,而你卻連對方心思也揣摸不到,…」

孩子的爹看到LINE的訊息,痛徹心扉,當下決定先買車,他的意思是,多半人視車為第二生命,寶貝非常,輕易不隨便出借,就是怕弄點什麼瑕疵毛病回來,修理費該誰負責?再說,兒子遲早拿得到駕照,又何必在這點上斤斤計較,反造成母子失和?

很快的共識達成—先買車,但是,孩子的爹認為該買全新機車,我只答應買二手車,只恐沒吃過苦的兒子,事事順心如意,得來不費功夫,不知珍惜愛護,而且新車的失竊率也高嘛!到時心疼的會是出錢的我。

孩子的爹說:「我們只是先墊錢,他必須從打工費中抽一點分期付款還給我們,不是自己血汗所得,永遠學不會珍惜,這點得說清楚。」

其實二手車也沒想像中的便宜,隨意走入一家中古車專賣店,十幾部待售機車整修一新,至少三萬塊起跳,透過電話視訊,兒子選了07年的光陽125,要價三萬三,我也不知價錢是否合理,不到一個鐘頭便成交,或許我表現太過阿莎力,老闆主動附上幾樣贈品。

有了自己的機車,兒子興高采烈參加第三次駕照考試,皇天終不負苦心人,他揚著手中剛出爐的全新駕照,笑得嘴巴闔不攏。一個多月的折騰,終於圓滿收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b2951&aid=11563649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4/28 10:14
考三次到手的駕照,一定會特別珍惜,也會更注意交通安全,未嘗不好!!!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0 13:52
不是辛苦得來的
很容易輕忽^^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4/03/14 15:36

終於如願  還是要駕照來的安全感

很多事  無法是先預料   祝福如意


浪濤(jb2951) 於 2014-03-15 08:36 回覆:

感謝來訪

有駕照在身,至少是一種保證,騎在路上也能心安理得,看到警察不必戰戰兢兢

兒子無法理解我到底在堅持什麼,在孩子的爹遊說下,不得不退讓一步,也幸好兒子拿到駕照了,看來退讓有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