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不起媽媽的味道
2013/01/14 11:19:26瀏覽149|回應2|推薦3

    在媽媽走後的24年,我真的想不起媽媽的味道!

    小豬終於放下手中的筷子,咋咋舌頭,摸著凸出的肚子:「真的有媽媽的味道」,老媽我跟妳說:「外面炒的菜難吃死了,太油、太鹹,有次還吃到一隻蟲」,我看著這三餐老是在外的異鄉學子,滔滔不絕的訴說著吹捧我這老媽的美言,為的就是要滿足舌尖熟悉的味道,10多年來倒也不吝把他養的精壯!

   看著這高過自己一個頭的兒子,臉上滿足的笑容,我竟然想不起我媽媽的味道

   小學渾渾噩噩,國中補習聯考,大學出門在外,畢業回來,媽媽病倒,臥床3年離世,在媽媽走後的24年,我真的想不起媽媽的味道!

   民國60年代,物質不豐,生活不易的鄉下地方,能念書就不錯了,哪能有這麼多口腹之慾,菜園裡種著各種時令蔬菜,煮飯前拔一把還來的及下鍋,偶見的肉絲,還得初一、十五奶奶敬神祭祖才有。地瓜稀飯、醃瓜醬菜,總是離不開的記憶。  

 我真的想不起媽媽的味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w0313&aid=7223901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粽子
2013/01/14 11:31

從前的人 生活困苦

鄉下地方 總是隨便煮煮

到了我們這一代 才會注意到營養與滋味

我獨愛媽媽榜的粽子 特別好吃

糖糖媽(jaw0313) 於 2013-01-15 11:16 回覆:

羨慕您有媽媽的粽子!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思想起
2013/01/14 11:26

媽媽的味道

已經在妳的味道裡了足感心耶


糖糖媽(jaw0313) 於 2013-01-15 11:14 回覆:
我倒沒有想到媽媽的味道在我心裡,感謝您的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