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脫褲抗議!不滿禁穿短褲 台南女中串聯】(傳統女校的反動)
2010/03/19 08:01:44瀏覽913|回應1|推薦4

脫褲抗議!不滿禁穿短褲 台南女中串聯
 

【TVBS】更新日期:2010/03/18 16:50 顧守昌
 

為了抗議教官嚴格管理服裝,台南女中近2千名學生,利用升旗時間集體「脫褲抗議」!女學生們說,過去傳統,大家都習慣穿著體育短褲在校園中出入,但是,新上任的生輔組長卻把這樣的穿著,列為違反校規,為了捍衛制服穿著權力,由高三學姊發起串聯,大家一同在升旗時間,把外面的制服長褲脫掉,露出穿在裡面的運動短褲。

草皮上,大家一陣騷動,看看動作,女學生大剌剌彎腰脫褲子,大家嘻嘻哈哈,甚至還大喊好開心喔。台南女中學生:「好涼快喔!真開心!失控了!失控的場面!」
台南女中學生:「教官管太多了,升旗到一半,看到三年級學姐脫,就脫了。」
這場景,是3月15日星期一的升旗典禮,台南女中的校園中,瀰漫一股對立的氛圍,瞧瞧前後的差別,原本大家是穿著白色長袖制服,搭配黑色長褲,不過,不到幾秒鐘,女學生依舊穿白上衣,但是下半身卻變成運動褲,那長褲呢?通通拎在手上,似乎成了戰利品!而應該是嚴肅的升旗典禮,卻出現2千多名學生至少8成脫掉長褲的脫序場景。

「說好的短褲呢?」歌詞:「教官來了,穿短褲的,大家全都散開了,一群人跑給你追,我看你能抓得到幾個,準備好了,長褲就要脫了,不管了,鳥規定,我實在受夠了,短褲加制服的傳統要繼續著,你等著看呢...。」
原來,女學生們要醞釀這件脫褲抗議,已經一段時間,透過簡訊、網路的串聯,甚至還改編偶像的歌曲,字字句句表達對於教官挑服裝毛病的不滿,似乎校園中天天上演,官兵抓小偷的追逐戲碼。
台南女中學務處主任王美霞:「就是開一個正式的,不只服裝,還有生輔的研討會。」

學生集體脫褲,宣示自己對於服裝的捍衛權,這舉動實在太震撼,校方允諾開會好好討論,才暫時讓這校園風暴稍稍平息。


這也是學生表達本身訴求的一種方式,有時候為了對抗校方的傳統,

個人的力量又不足以讓學校『重視』以致學生聯合做作反動的行為。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ttywu&aid=3866681

 回應文章

東方焱淼 【靜讀清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利害!!這就是人說的: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吧!!
2010/03/23 0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