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學由你玩五年】【楔子】
2010/03/14 05:46:09瀏覽419|回應0|推薦8
【楔子】

在還沒念大學之前,就一直夢想著未來的大學是多麼地美好,而且大學的英

文(University,拼錯別打我的臉)就像人家常說大學由你玩四年。但我的大學

生活卻比人家多念了一年,並非我念的是獸醫系,因為我有一個同學就念中部某

大學的獸醫系。而是我比別人多念了一間大學,一般人都只念一間大學直到畢

業,在我那個時代,除非你是被二一,現在是雙二一或三二,不過,我想想使這

樣比被雷打還難。於是很不幸的念了兩間大學,或許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吧

人總有失蹄的時候,記得在填志願卡時,家中正好在辦喪事,於是只好一邊劃一

邊想。於是就這樣的我考上了在台南市(當時叫台南市)的後火車站,那一所大

學叫失敗大學,喔,說錯了,是『國立』(這樣才能表示我不是那麼失敗)成功

大學,當時,我不曾記得我有填過這間學校 ,是後來放榜了,才用電話查尋,

有人可能會問我幹嘛,有網路不上,因為我那時候網路還在DOS系統,微軟九

五才出來沒多久,一台電腦貴的要死 ,電話的那一方通了,電話的另一方跟我

說根據查尋的結果,你上的就是成功大學歷史系,恭喜你,對於別人來說是可能

好事,但對我來說簡直就是『晴天霹靂』,因為我家人都希望我去教小朋友,像

附近的那一所師院一樣,當時,大學並不普及,所以根本沒有什麼叫教育大學

而我卻考一般大學,想死的心都有,後來有人叫我去念軍校,因為我的分數可以

填軍法官,為來可以為家族打官司><,但我不願當四年的和尚,那時,跟本沒

幾個人會想去考軍校,會去考的多半也不會上,所以我就去念成大了,就這樣我

的大學生開始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