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掰了寒流 今起回溫!陽光露臉增溫快】
2010/03/12 07:48:03瀏覽305|回應0|推薦2

掰了寒流 今起回溫!陽光露臉增溫快

 【TVBS】更新日期:2010/03/11 11:05

 
冷颼颼的天氣到底還要持續多久?氣象局說今年白天開始,全台各地氣溫回升,氣象局預估會持續到禮拜天,不過早晚溫差大,民眾還是要特別注意保暖,只是這波強烈寒流的威力,相信昨天大家都深刻感受到,氣象局表示,昨天是寒流威力最強的一天,晚上8點50分,淡水出現最低溫,攝氏只有4.6度。


放眼望去,樹葉、盆栽、椅子,通通鋪上厚厚一層冰霜,週三的宜蘭太平山,清晨只有零下3度低溫,滿山的霜景,宛如置身銀白仙境。

位在北台灣的陽明山,星期三上午也出現0.1度的低溫,飄下5年來首見的霰,雪白色的小冰珠蓋滿整棵大樹。

這波寒流威力真的有夠強,全台天氣幾乎都是冷吱吱,最低溫是出現在週三晚上8點50分,淡水只有攝氏4.6度,刷新近5年來的最低溫紀錄,而上半天最低溫在基隆,中午12點53分出現攝氏7.5度低溫,創下當地25年來的新低溫紀錄。

好消息是,最冷的時候已經過了!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開始寒流減弱,各地氣溫會逐漸回升,預估北部氣溫大約是6-19度,中部6-22度,南部是10-25度左右,東部地區大約在11-21度之間。

氣象局預估,好天氣會持續到禮拜天,各地恢復晴朗的天氣,不過氣象局提醒,雖然溫度回升,但早晚溫差還是很大,民眾還是要注意保暖,而下週一又會再有一波鋒面報到,到時候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又會轉為有雨天氣,氣溫會稍微涼一些。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ttywu&aid=384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