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薪逾5萬健保漲定! 全台540萬人受影響】
2010/03/03 12:23:02瀏覽348|回應1|推薦15

月薪逾5萬健保漲定! 全台540萬人受影響

 【東森新聞】更新日期:2010/03/03 09:04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健保費怎麼調漲?行政院跨部會會議2日晚間敲定,行政院長吳敦義指示限縮保費影響範圍,四分之一的人每月調漲數十至數百元保費,受影響的包括月薪五萬以上族群、約540萬人。


衛生署長楊志良2日晚間向行政院長吳敦義報告健保費率調整規劃案,行政院發言人、 新聞局長江啟臣會後轉述指出,吳揆除了裁示「能者多付」,還要衛生署顧及社會公益,讓受影響者越少越好。


針對健保費率調整方案,吳揆昨日出席立法院會時調說,已責成楊志良針對健保調整進行研究,即使調整,「6成民眾不會因方案而漲1毛錢;另外不到4成民眾,多數只漲約新台幣70元的便當錢」。


對於調整方案,楊志良昨晚向吳揆提出報告,江啟臣隨後轉述,吳揆除了裁示「能者多付」,還要衛生署顧及社會公益,讓受影響者越少越好,因此,他要求衛生署再精算調整。針對外界關注健保費率調整時間是否會拖過年底五都選舉,江啟臣表示不會,因為吳揆已要求衛生署儘速提出精算報告。


吳揆同意差別費率制,讓高所得的人可採較高費率計費,但指示健保調整應該要以月薪五萬元作為安全線,也就是月薪五萬以上的人要漲保費,而安全線最好拉高到六萬元。以此推估,全台約540萬的人會調漲保費,每月約漲數十到數百元。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ttywu&aid=3820200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0/03/05 19:29

吉祥

真的好久不見了

可好

我無薪資

好是基本會吧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