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各國搶救海地 IMF捐1億美元】
2010/01/15 07:51:46瀏覽322|回應0|推薦8

各國搶救海地 IMF捐1億美元

 【民視新聞網】更新日期:2010/01/14 22:01

海地要如何從地震的破壞中重新站起來,目前只能靠國際社會伸出援手,世界銀行已經計劃捐出1億美元賑災,各國也在第一時間,派出救援隊趕往海地搶救,另外1975年在海地渡蜜月的前美國總統柯林頓,也積極為海地四處募款。


總統府倒了,官邸也垮了,狼狽不堪、又得忙著救災的海地總統蒲雷華,連自己都成了無家可歸的災民,蒲雷華表示,海地現在最缺的醫生、藥品和醫療物資。因為地震後已經過了24小時,太子港的路邊還是躺滿了傷患,現在只能等待外援。


數十個國家,在海地災變發生的第一時間,派出了救難隊,並編列救助款賑災,尤其出生在太子港的加拿大總督莊美楷,談起家鄉的災情更是忍不住落淚。


第一批來自全球各地的醫療物資、食物飲水,還有救難犬,已經透過專機送扺太子港,美洲國家集結了人力、物力和財力協助救災,亞洲各國也不落人後,澳洲宣佈捐出1千萬美元,南韓也計劃捐出相當於100萬美元的人道救援物資,而日本也慷慨解囊捐出500萬美元。


繼聯合國宣佈捐贈1000萬美元後,世界銀行也計畫撥款1億美元協助海地災後重建,1975年新婚時,到海地渡蜜月的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和現任國務卿希拉蕊,也相當關心海地的災情,畢竟對他們來說這是充滿回憶的地方,為了賑災,希拉蕊取消了亞洲行,返回華府待命,去年5月,被任命為聯合國海地特使的柯林頓,也呼籲各界捐款為海地人買食物、買水、醫療物資,搭建臨時住家,大家齊心協力,一起救海地。(民視新聞翁如玫綜合報導)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ttywu&aid=3688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