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0萬元吃火鍋?假刷卡真換現】
2010/01/04 06:35:47瀏覽463|回應0|推薦0

30萬元吃火鍋?假刷卡真換現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10/01/03 04:11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吃一頓火鍋,須花30萬元?男子簡坤松、蔡棋興涉嫌利用經營的「松源殿」火鍋店,讓客戶「真刷卡、假消費」向銀行詐騙現金,再從中抽取10%的佣金,甚至有人一刷就是30萬元,全案經警方據報後查獲。


警方說,初步清查約有45人坦承刷卡換現金,每張信用卡刷卡金額從2萬到10萬元不等,且有人持多張信用卡在該店內刷卡,金額高達30萬元,而發卡銀行將刷卡款項匯入該商店指定帳戶,刷卡人拿到現金之後,多人卻不繳納卡費,造成銀行重大損失。


警方說,該店累計短短半年內,刷卡換現金約上千萬元,嫌犯到案時,表達此舉都是為了賺錢,而案發後,位於台北市龍江路上的這家火鍋店也歇業;昨天記者前往時,發現火鍋店外張貼出租標語。


警方說,簡、蔡2嫌深知金融機構信用卡交易漏洞,消費者以刷卡方式付款,該商店向收單銀行請款,銀行於2個工作天,即將款項匯入該公司指定銀行帳戶內,所以向3家收單銀行申請刷卡機。


去年4月起,他們在外散發小廣告或登報,宣稱可處理債務或小額借款,招攬合作客戶,利用假消費便刷卡,向銀行詐騙現金。


因有金融機構發現,該火鍋店消費刷卡金額,從1萬元起至10萬元不等,消費金額異常,便向刑事局偵七隊二組報案,警方搜索查扣刷卡機、記帳明細、統一發票、消費目錄等贓證物。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ttywu&aid=365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