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涉偽造遺囑 美女法官被起訴】
2010/01/01 21:14:37瀏覽498|回應0|推薦3

涉偽造遺囑 美女法官被起訴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10/01/01 04:11
 

〔記者林俊宏、余瑞仁/綜合報導〕桃園地院美女法官汪曉君在5年前擔任律師時,被控受已失智的退休少將胡獻昂家屬委託代寫遺囑,直到日前爆發千萬遺產糾紛後,高等法院審理時才扯出遺囑作假,法官並告發汪曉君涉案,台北地檢署昨偵結,依偽造文書罪將她起訴。


依司法人員人事條例規定,司法官若被判有期徒刑以上的罪刑確定,且未獲緩刑或易科罰金,可予免職,屆時汪曉君的法官職位可能不保;汪曉君不願意回應,桃園地院也表示,若一審判決汪法官有罪,才會進行處理。


全案是因胡獻昂的二媳婦孫苗在2004年間以3萬元代價找律師汪曉君代寫遺囑,直到胡獻昂2005年初過世後,他的兒子才發現父親存款短少,由於胡獻昂當時已罹患失智症,家人因此懷疑遺囑造假。


高院審理時,曾傳喚老將軍的主治醫師作證,發現老將軍當時失智,無法理解遺囑意義,依偽造文書罪將二媳婦孫苗判刑2年6個月有期徒刑,續弦妻子因不知情獲判無罪,但判決也認定汪曉君明知幫人代筆撰寫遺囑時,當事人需具口述能力,老將軍當時已喪失說話能力。


不過,汪曉君向檢方說,當時老將軍還有意識,過程也都有照片為證。與汪曉君熟識的法界好友轉述,在高院審理時,高院法官曾傳喚相關醫師與護士作證,醫師證詞指立遺囑人當時仍有意識,但高院卻不採此有利證詞,而做出遺囑偽造的判決,讓汪相當不平。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ttywu&aid=3645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