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實版《不能沒有你》】
2009/12/20 09:03:44瀏覽441|回應0|推薦1

 
真實版《不能沒有你》 女兒指控父親不當碰觸

【東森新聞】 更新日期:2009/12/19 13:11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6年前一位阮姓父親因為抗議女兒變成幽靈人口,激動地抱著女兒在台北車站前打算跳天橋,這個社會事件轟動一時,後來導演戴立忍還將它拍成電影《不能沒有你》,也風光成為今年金馬獎最大贏家。但如今就讀國一的女兒卻指控,說父親亂摸她重要部位。目前,女兒已被高雄市社會局緊急安置。


一想到社會局指控他對女兒毛手毛腳,還在18日女兒下課時將她強制帶走,阮先生火都上來了。他說,「他們說的重要部位在哪?眼睛是重要部位?嘴巴重要部位?什麼是重要部位!」


原來女兒日前向老師說,父親碰觸她身體的重要部位,才會被社會局緊急隔離安置。不過,阮先生憤怒自清,指女兒從小到大由他單親扶養,從爭取監護權到一路拉拔長大,疼都來不及,怎麼會侵犯她。據了解,阮先生與女兒住在高雄市一棟老舊公寓5樓,原本擔任油漆工的他,失業已有一陣子,靠著打零工度日。


奶奶則有另一套說法,她表示,孫女抱怨的是學校健檢醫師,「女生被要求全身脫到精光,從胸部摸到下面,還有指頭搓揉行為過當」,指出動手的是醫師,而不是父親。對此,高雄市社會局回應,「他可以去說明他的部分,我們當然有依法處理。」


多年前,阮先生和同居女友生下女兒,女友接著忽然失蹤,他去戶政事務所幫女兒登記戶口時發現,女友早已結婚,後來在找不到女友的情況下,女兒身分證字號遭註銷。阮先生擔心女兒變成幽靈人口,四處求援卻都碰壁;6年前,他採取激烈手段,從高雄騎車載著當時7歲的女兒北上,打算和女兒一起從台北車站天橋上跳下去,震驚整個社會。


阮先生與警方對峙一個多小時後被捕,警方依妨害自由、公共危險等罪將他嫌羈押兩個月,女兒暫時安置在寄養家庭。出獄後,阮先生回到高雄,問題遲遲無法解決,他又北上抗議一次,拖了一年多的時間,內政部終於認可女兒的生父認領登記,兩年多前法院裁定監護權。


當時大批媒體前往採訪,父女倆肩並肩走在一起,女兒走路偶爾還會躲在阮先生背後,或者拿東西敲阮先生的背,表現出來的是父女情深。今年9月,女兒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我爸自己都說我畢業以後要養他,他自己都已經說了。」這段話讓人感受到父親是女兒的生活重心。


雖然家庭環境不好,但從家裡角落的娃娃玩具看得出來阮先生對女兒的疼愛。當時阮先生說,跳天橋的舉動雖然很傻,但他從來不曾後悔,如果再回到6年前,為了心愛的女兒,他還是會選擇同一條路。


後來電影《不能沒有你》風光成為今年金馬獎最大贏家,阮先生感嘆身為事件男主角,命運卻大不同。他表示,工作還是同樣難找,甚至有雇主會擔心他是「恐怖份子」,「會擔心再發生類似事件,當做我神經有問題。」


不過,相依為命的父女檔,現在卻傳出父親對女兒有不當的肢體接觸,真相到底如何,恐怕還需要更多證據說話。(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ttywu&aid=3605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