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翁偷報紙 3份18萬】
2009/12/19 08:13:12瀏覽397|回應0|推薦8

老翁偷報紙 3份18萬

 【自由時報】更新日期:2009/12/18 04:11

〔記者劉志原/台北報導〕今年8月,79歲的石新田在台北車站便利商店偷自由、中時、聯合3份報紙,價值30元,當時行政院長劉兆玄從他身邊走過,執行保護勤務便衣員警全程目睹逮人送辦,台北地院依竊盜罪判他6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18萬;仍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案發時員警溫家一正執行「金華先生」特勤,也就是保護劉兆玄搭高鐵,當時石新田在便利商店拿走3份報紙,沒有結帳即離去,眼睛還看著一旁的制服員警。


便衣警保勤 全程目睹


溫員說,石新田拿報紙時,劉兆玄剛好從石某面前走過,他因注意院長附近人事物,意外目睹這一切而上前逮人,石某當時否認拿報紙,強調報紙是在別的地方買的,比對監視器畫面後,石某改口說是拿了報紙正要去結帳。


警方依竊盜罪嫌將石某送辦,經檢察官起訴後,台北地院審理認為,石新田從67年起,即有偷菜、機車、音響等前科,屬於「累犯」,且犯後態度不佳,重判徒刑6個月,可以罰金1000元易科1日。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ttywu&aid=360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