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辦手機換現金 大學生變人頭】詐騙手法!
2009/12/14 08:51:31瀏覽642|回應0|推薦9

辦手機換現金 大學生變人頭

 【自由時報】更新日期:2009/12/14 04:11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辦手機換現金,小心落入詐騙圈套!


屏東縣一名大學生因缺錢花用,被詐騙集團刊登的辦手機換現金廣告吸引,辦了10幾個門號,欠下大筆月租費及違約金,最後淪為詐騙人頭,剛退休的警官父親不敢相信兒子闖下大禍,急忙善後,但辦案人員依法不能通融,仍將大學生送辦。


該名大學生沈迷網咖,零用錢不夠花用,從報紙上看到申請大哥大門號可換現金的廣告,便撥打聯絡電話,結果落入詐騙圈套。


一名接頭的男子帶著大學生到電信公司門市申辦門號,簽下高費率合約換得幾近免費贈送的手機,男子再以略低於市價的價錢向大學生收購手機。


警方指出,這位大學生嚐到甜頭後,陸續向多家電信公司申辦10幾個門號,再把手機賣給該男子,拿錢揮霍,結果積欠10多萬元月租費及違約金,事後該男子主動和大學生聯絡,表示願代繳欠款,但所有門號晶片卡必須交給該男子使用,大學生於是交出所有晶片卡。


不久,大學生便陸續接到台中、彰化、桃園等地的警局通知,因大學生名下手機門號淪為詐騙工具,在全國各地犯案,警方要他到案說明,把他嚇壞了,趕緊向剛退休的警官父親求救。


父親研判帶兒子辦門號並收購手機的男子是詐騙歹徒,拿走晶片卡後,10多萬元欠款根本沒繳,兒子淪為詐騙人頭。


大學生的父親知道警方辦案流程,兒子貪小失大闖下大禍,依規定必須交由檢方認定兒子是否涉案,除了要幫兒子結清大筆電信欠款外,還要擔心兒子的官司及學業。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ttywu&aid=3586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