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孤女遺產遭親人盜領 送進孤兒院
2009/12/12 08:30:50瀏覽277|回應0|推薦1

孤女遺產遭親人盜領 送進孤兒院

 [TVBS]更新日期:2009/12/11 13:11

高雄發生一起孤兒家產,疑似遭到親人侵吞的案件!這名孤兒現在已經成年,不過法院查出,在12歲那年她父母雙亡,沒想到她曾任高雄市政府財政局高官的姨丈公,竟然盜領這孤女父親留下的60多萬勞保死亡給付,還把她送進了孤兒院。


章婉儀:「其實我覺得住在兒童之家,比住在他們那邊還快樂。」

帶點激動的聲音,想起過去不愉快的日子,一口氣全吐了出來,8年前被扶養人姨丈公送進兒童之家後,從此不聞不問,唯一會接到姨丈公的電話,都是為了錢。章婉儀:「都沒有來看過我,其他都是因為錢的事打給我而已,我是覺得說大家都是親戚,沒想到他們會這樣對我。」

當時12歲的章姓女孩,因為父母雙亡,法院裁定由姨丈公夫婦來照顧,卻沒想到,只過了1年,夫妻倆居然把小女童送到兒童之家,連一次探望都沒有,甚至姨丈公還盜領女童父母親的遺產,最後只剩下167元。

南區兒童之家主任馬崇熙:「就是一些保險的金額嘛,姨丈公可能也都了解啦,那當然站在他自己本身私心的立場,他就分次這樣領取。」

直到小女孩成年,今年聲請法律扶助狀告姨丈公,才查出他侵吞父母親遺產的行為,檢方起訴時也痛批身為親人,擁有公務員職業、學經歷與財力皆優,竟貪圖年僅12歲孤女的錢,惡劣至極,依背信罪嫌起訴,從重求刑2年6月。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ttywu&aid=358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