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不放扁? 高院賣關子 將以書面通知】
2009/12/12 08:23:47瀏覽238|回應0|推薦1

放不放扁? 高院賣關子 將以書面通知

 【東森新聞網】更新日期:2009/12/11 17:36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高等法院今(11)日提訊前總統陳水扁,進行扁家4大案準備庭,在聽完檢、辯雙方傳訊祕密證人的意見後,合議庭下午臨時宣布開延押庭,傍晚5時結束,合議庭表示,今日不會做出裁定,未來將以書面通知陳水扁是否延長羈押。


陳水扁在國務費、龍潭購地、洗錢等案中被控貪污、洗錢,一審判無期徒刑、禠奪公權終身,陳水扁提出上訴。高院今日再提訊陳水扁進行準備庭,合議庭為釐清與國務費相關的機密外交部分,先以秘密庭方式審理,並於庭中提示機密文件後,再行公開準備程序庭。


秘密庭從上午9時30分起進行,開了近3小時仍未結束,合議庭中午決定先休息1小時,讓陳水扁用餐後再繼續開庭。下午合議庭在聽完檢、辯雙方傳訊祕密證人的意見後,臨時宣布開延押庭。


庭訊中,雖然阿扁對於能否解除羈押表示「不抱期待」,但他也提出不串證、不逃亡等兩大保證;另外,馬總統日前曾表示,國民黨在這次三合一選舉中表現不佳,與選民認為「扁案辦得太慢」有關,他表示聽到這段話「心都涼了」,顯示馬總統有意把手伸進司法。


延押庭大約在5點左右結束,合議庭表示,今日不會做出裁定,未來評議結果出來後,將以書面通知,陳水扁隨即還押北所。阿扁這次的羈押期限是12月23日,換言之,如果高院放人,他可望與家人共度聖誕節。


扁家四大案與追加起訴部分一審宣判後,陳水扁被判無期徒刑,台灣高等法院9月24日召開移審庭裁定繼續羈押3個月,陳水扁提起抗告,10月8日最高法院舉三個理由撤銷高院裁定;高等法院8日傍晚6時許重開前總統陳水扁羈押庭,合議庭三位法官經過將近2小時的評議,最後仍以重罪、有逃亡之虞以及隱匿資金為由,裁定羈押陳水扁。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ttywu&aid=358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