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歲扮詐騙第一線 誆家人當總機】
2009/12/11 18:44:34瀏覽349|回應0|推薦0

15歲扮詐騙第一線 誆家人當總機

【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9/12/11 04:1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警方昨破獲這個專詐中國人的詐騙集團中,赫然發現3名仍在就學中,年紀最小只有15歲的少女,她們都是看報紙應徵工作被吸收,負責第一線的電話詐騙,卻向家人誆稱當總機,家長獲報趕到警局驚訝說,「不是說在當接線生嗎?怎麼變成詐騙集團成員!」當場腿軟差點跌倒。


警方近年來破獲的詐騙集團中,不管是擔任車手、打電話客服人員,成員有年輕化趨勢,有些是找不到工作,有些是透過友人介紹,被詐騙集團拉攏,以為詐騙業輕鬆好賺,冒險入行,除了先前有年僅13歲的少女憑著娃娃音在第一線打電話詐騙之外,警方昨查獲的詐騙集團其中3名成員,也都是只有15歲及16歲的少女。


警方指出,這3名少女冒充是中國郵政及中國電信總局人員,負責第一線打電話,經由電腦發送「郵件未領取」或是「電話費欠費」語音通知中國民眾時,一旦對方按9轉接時,少女即根據教戰守則假裝查詢,再誆稱個資可能外洩被盜用,轉給冒充公安甚至檢察官的第二線、第三線成員行騙。


而第一線的每月底薪雖只有1萬5千元,但只要詐騙成功即可抽成3%,沒有底薪的成員則可抽成5%,讓這些晚上仍在讀夜校的少女,寧可瞞著家人說在補習班或私人公司當總機或接線生,也要在白天到詐騙集團工作並自願簽下所謂的保密條款。


警方則強調,詐騙集團中黑吃黑的情形不勝枚舉,由於集團分工多層,負責接線、出面誘騙,以及取款的車手均屬不同單位,贓款匯到他處,若首腦謊稱「沒得手」或是被車手私吞,第一線成員不僅被傻傻蒙在鼓裡,還淪為詐騙集團共犯,值得時下年輕人引以為鑑。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ttywu&aid=3579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