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應徵馬伕被騙 「加入集團」 徵馬伕騙人】
2009/12/07 09:48:20瀏覽557|回應0|推薦2

應徵馬伕被騙 「加入集團」 徵馬伕騙人

 【自由時報】更新日期:2009/12/07 04:09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趙姓男子日前應徵「馬伕」,被詐騙集團騙走存摺,成為人頭帳戶,趙某連日來猛看廣告,果然揪出當初騙他的車手李姓嫌犯,另名被騙婦人也指認李嫌,李坦承指控,還說自己也是應徵馬伕被騙,還被集團吸收,專門負責「徵馬伕,騙存摺」。全案依詐欺罪嫌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趙姓男子告訴警方,10月21日他看見應徵司機廣告,便打電話聯繫,對方要他隔天在竹市鬧區見面,工作內容是載小姐到飯店,每天酬勞2500元,下班後領現金。


對方告訴他要先影印存摺,並交出金融卡「徵信」。10月23日對方電告徵信已經通過,沒有問題,但公司要內部轉帳,必須有他密碼,方便公司作業。隔天趙某越想越不對勁,拿存摺去銀行補登,才發現匯入不明款項,且錢一下子就被領走。


銀行叫他打電話問165,才知道有人報案被詐欺,警方正要凍結他的戶頭。


趙某不甘受騙,看到類似廣告就打電話應徵,找到騙他的人,約在竹市中華電信門口見面,當場報警逮人。


被指控的李姓男子坦承,他原本也是要應徵馬伕,結果被詐騙集團吸收,對方說要先「試用」1個月,收到的存摺等物都交給上游。警方根據供詞再找到張姓婦人,她說也是為了找司機工作而受騙,並指證李某出面騙走她的東西,全案移送檢方偵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ttywu&aid=3565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