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蘇「台灣老街」 擴建】
2009/11/25 08:32:26瀏覽351|回應0|推薦4

江蘇台灣老街 擴建
 

【台灣新生報】更新日期:2009/11/24 00:07 【中央社台北二十三日電】

在中國江蘇省周庄鎮,由台灣投資興建的大陸首家台式懷舊主題旅遊樂園「台灣老街」,因客滿為患準備興建第二座主題樂園「廟街生活」,以因應將來上海世博會帶來更多的觀光人潮。


「台灣老街」園區規模龐大,包括台灣老街、台式演藝館、人工河街等,佔地二○○畝,總投資十億元人民幣。第一期工程中的「台灣老街」今年四月營運,開街後聲名遠播,一波波的大陸遊客慕名而來,體驗台灣的懷舊氣氛。


據中新社報導,企畫總監陳一志表示,這裡不僅是一個能回顧生活、省思人文的藝文空間,也是一個展示台灣生命力的展覽空間。


報導形容,布袋戲、雜貨店、叫賣洛神花茶的攤販……走進老街,一條巴洛克式建築的大街,兩旁濃烈的寶島舊日風味令人沉醉。遊客在這裡彷彿置身五、六○年代的台北街頭,感受台灣本土建築風格與民俗內涵。


「老街」所在的周庄是大陸著名的旅遊古鎮,附近的上海、昆山、蘇州是台灣人最集中的地區,開街以來,成了很多台灣人追憶的地方。


例如台灣大劇院、里長辦公室、雜貨店、台鐵貨運站、小火車、照相館,都有當年台灣人生活的註記。市街上有澎湖炸花枝丸、台北臭豆腐、魯肉飯、新竹米粉、台南擔仔麵、彰化貢丸等台灣小吃,於是有「不出老街、吃遍台灣」的話。將於今年十二月動工的「廟街生活」,會以台灣十四個原住民生活情境為主,除建築及文物展示外,還將融合風味飲食、部落文化等,並透過表演呈現台灣原住民生活面貌。二○一○年四月開張後,這條大陸的台灣風景街市將更有看頭。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ttywu&aid=3529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