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鐵派出所土地上億元 堪稱全台最貴派出所
2009/11/19 21:22:32瀏覽345|回應1|推薦4

高鐵派出所土地上億元 堪稱全台最貴派出所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9/11/19 08:05
 

為了因應高鐵新竹站的治安需求,新竹縣警察局特別設立高鐵派出所,由於外觀是玻璃帷幕,造型和竹科的廠房看起來相當類似,讓不少旅客看了半天,才發現真的是派出所,不過不要小看這座造型新穎的派出所,由於六家高鐵特定區的土地寸土寸金,高鐵派出所光是土地就值上億元。(彭清仁報導)


在高鐵新竹站附近,最近一棟挑高的兩層樓建築物落成,和一般的科技廠大樓一樣,外觀是採光和美觀兼具的玻璃帷幕,造型相當新穎,不少路過旅客都以為是科技廠房,不過仔細觀察後,才發現建築物外面有一面大型的﹂波麗士」英文看板,才確認是派出所。


不要小看這棟地上兩層、地下一層的挑高建築物,以高鐵特定區的土地價值推估,新啟用的高鐵派出所,光是土地價值就上億元,稱得上是全省價值最高的派出所。據新竹縣警察局指出,六家高鐵因為發展快速,為了當地治安和交通需求,才成立高鐵派出所,儘管造價上億元,但連同正副主管在內,住在上億豪華派出所裡面,也只有十三個警員,平均一個人約佔了千萬元的硬體價值,有其它同仁戲稱高鐵派出所的警員,是全警察局身價最高貴的警察。至於搬進高鐵派出所的警員,對新穎的辦公環境則是讚不絕口,也向同仁表示,感覺有點像是科技新貴。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ttywu&aid=3513478

 回應文章

老溜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喜是憂
2009/11/20 05:23
教我怎麼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