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個紅燈222秒 泡麵泡好還在等】
2009/11/16 08:24:12瀏覽601|回應3|推薦14

等個紅燈222秒 泡麵泡好還在等

【TVBS】 更新日期:2009/11/15 13:17 許甫 蘇詩雅
 

上班、辦事情趕時間,很多人常有,等紅綠燈等到不耐煩的經驗;而台北市還真有多達40幾個路口的交通標誌,一次紅綠燈週期,長達240秒,也就是要等4分鐘;其中在南港路和八德路的五岔路口,單一街口,光一個紅燈,最長要等上222秒,比泡一碗泡麵3分鐘,還要久;趕上班的女生,等紅燈畫妝,時間還綽綽有餘,當地路過民眾,常等的無奈又火大。


馬路如虎口,紅燈不能走,但如果紅燈一等,就要幾百秒,恐怕很多人可是會抓狂;台北市南港路三段與八德路四段,交會的的五線岔路,這條街口,一次要等上整整222秒。

記者:「會不會覺得等不耐煩?」附近居民:「現在就不耐煩啦,狗都不耐煩啦,你看牠都不耐煩了。」

222秒,這麼長時間,能做什麼?看報紙打發時間,一次可以看上好幾版,再買杯咖啡,也沒問題;誇張一點,到便利商店買碗泡麵,路上享用,時間還綽綽有餘。

TVBS記者許甫:「超過3分半的時間,泡麵都熟了,打開大快朵頤幾口,但是綠燈,還沒有來。」

女生趕著上班,眼影、腮紅的化妝門面,也可以在這裡搞定。TVBS記者蘇詩雅:「222秒的時間,女生妝都化好了,不過紅燈依然還在。」

類似這樣的路口,不是單一個案,除了這裡222秒奪冠,故宮兩條巷道,都要等上214秒,也是紅燈休息站前三名;全台北市,紅綠燈週期有240秒的,多達40幾個路口,要等這麼久,大多是多岔路口,或是路口複雜路段,但是除了讓駕駛騎士行人等、等、等,真的沒有其他方法了嗎。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ttywu&aid=350086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太久
2009/11/16 17:43
222秒太久了 救命啊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些做官的腦袋永遠都在打結
2009/11/16 14:47

以前在台北市通勤的時候就很受不了等紅燈,尤其有義交指揮的時候路口還不見得能夠淨空,光等紅燈的時間就占掉通勤時間的一半以上。

與其把交通與環保等所有的問題都推給機車族,甚至要求機車紅燈待停得熄火不如認真設計交通的動線與流量,讓每個人都能花費最少的時間到達目的地,不但"節能減碳"更能節省油耗。

可是這些做官的腦袋永遠都在打結,提出的解決方案往往都不在解決問題而是另有所圖。


淡水老何~閉關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人的夢饜
2009/11/16 14:00

呵呵~這是台北人的夢饜,趕時間的常會搶黃燈,運氣不好荷包不免又要滴血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