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LB/未獲洋基、紐媒尊重 王建民不如歸去】
2009/11/15 12:43:27瀏覽383|回應1|推薦10

MLB/未獲洋基、紐媒尊重 王建民不如歸去

【東森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9/11/15 10:46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王建民在洋基的去留問題,從7月受傷動手術開始話題從來沒停過,近2年飽受傷勢所苦,加上本季陷入空前低潮,近日不但紐約媒體認為他不會留在球隊,邪惡帝國總管凱許曼(Brian Cashman)也發表談話暗示建仔要覺悟,這些不受尊重的舉動,令外界不免心疼,認為建仔與其苟言殘喘留在洋基,不如轉隊開拓一片新天地,再創「台灣之光」榮景。


《紐約郵報》專欄作家薛爾曼(Joel Sherman)甚稱「火力」最強大的記者,用詞辛辣常引起注意,雖然他和建仔淵源不深,但因為與洋基建立起不錯的關係,所以能常常得到「檯面下」的消息,並發布在自己的部落格或推特上,最後都成為事實。日前他發表建仔不太可能留在洋基的預測,不免讓人擔心,謠言最後會成真。


而《沉默的王牌》共同作者之一的凡塞德(Mark Feinsand)披露,早從去年薪資仲裁開始,建仔就對洋基貶低他的身價頗有微詞,讓他感到心寒。洋基凱許曼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更透露,球隊目前需要的是「三振型投手」,暗示以滾地球解決打者為主的建仔,來季恐怕無再續前緣。


建仔在洋基聲勢日漸低下,在顛峰時期,總有隊友主動與他搭訕寒喧,自從受傷與低潮以來,隊友似乎離他愈來愈遠,季後賽慶功時最為明顯,當沙巴西亞(CC Sabathia)、柏奈特(A.J. Burnett)等人一同開香檳慶祝時,建仔卻只能在角落與替補球員一同附和,感受到人情冷暖。


這些跡象看來,建仔明年留在洋基的機率微乎其微,就算繼續待下來,恐怕無法受到連兩季19勝時的尊重,與其如此還不如轉隊,不用再鑽牛角尖。外傳若他成為自由球員,道奇、大都會、釀酒人及雙城都有意網羅,顯見就算離開洋基,這名「台灣囝仔」還是搶手貨。


有的人擔心,建仔沒有「洋基」這兩個字作為背後光環,恐怕會失去市場價值。俗話說英雄不怕出身低,即使從香奈兒高檔貨換成五分埔平民風,只要投出好成績,仍會引起主流媒體關注。皇家隊投手葛蘭基(Zack Greinke)就是好的例子,今年之前知名度並不高,但屢屢投出完投、完封的超人成績後,連紐約各大報也爭相報導他的事蹟。


只要洋基不做出決定,12月13日續約期限前,建仔歸屬幾乎是每天被台美相關人士討論的話題。今年洋基對於自由球員的需求不若過去,凱許曼有更充裕的時間來處理建仔合約,明年究竟要讓他離開或是給機會東山再起,可能近期就有明確答案。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ttywu&aid=3498706

 回應文章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危機就是轉機
2009/11/15 21:20
一起祝福王建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