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載小說】《校園高手》第六百五十九話(校園愛情故事)
2021/07/03 12:16:40瀏覽657|回應1|推薦27

《校園高手》第六百五十九話

 

 

「區別?」顏飛花喃喃自語,目光越過了趙逸飛,望向了遠方的星空,「他

 

可說過我是誰?」

 

 

趙逸飛猶豫一下,「現代的顏飛花,或者八百年前的完顏飛花?」

 

 

顏飛花不置可否,只是道:「我以為他會想見我。」

 

 

「為什麽?」趙逸飛皺了下眉頭。

 

 

顏飛花斜睨了趙逸飛一眼,「如果你背井離鄉的到了陌生的地方,突然知道

 

一個熟人就在不遠,你會不會想見?」

 

 

「那也看他是敵是友。」趙逸飛望著顏飛花,沉聲道。

 

 

「是敵是友?」顏飛花展顏一笑,盡現落寞,「你到底知道蕭浪的多少?只

 

是無論你知道多少,我都想告訴你,我只是想見見他,如此而已,因為我想知

 

道,他這幾年到底是如何渡過!」

 

 

「所以你就找人殺我?」趙逸飛沉聲道:「只是因為你想見蕭浪?」

 

 

「三年前,如果你這麽對我說話。」顏飛花目光一冷,落在趙逸飛的身

 

上,「你現在已經是個死人,你武功不錯,最少已有蕭浪當年的三成,可是你自

 

認能擋住我幾招?」

 

 

趙逸飛認真的想了半晌才道:「我現在遠遠不如你,可能你現在一招就能殺

 

了我,三成和十成不是簡單的倍數關係,有時候,十成一擊可以殺人,三成可

 

能都不能傷人。」

 

 

「那你還敢來?」顏飛花淡淡道。

 

 

「因為你不會殺我。」趙逸飛沉聲道:「你若是想殺我,又怎麽會事先通知

 

小乾殺人網站的事情,而我的名單偏偏恰好在其中,我不信巧合,只信安排,

 

你若是要想殺我,就不會把杜百泉的兒子送到江海濤的住所中,而且讓警方得

 

到線索,直接把江海濤緝捕歸案,江海濤是個殺手,怎麽會在沒有完成任務之

 

前如此不知輕重,另生旁枝?你若是想殺我,你的那個一直跟在身邊的手下百

 

地中岡,當時咖啡館的一槍就是應該瞄準我的腦袋,而不是汪子豪的太陽穴,

 

你若是想殺我,又怎麽會和我安靜的在這裏聊天,三年前的呼畢勒罕,在日本

 

呼風喚雨,出手不皺眉頭,殺人不問理由,又怎麽會有雅興在這和我囉嗦閒

 

談。」

 

 

少年目光如炬,冷冷的盯著顏飛花,仿佛全然忘記了自己遠遠不是她的敵

 

手!

 

 

月光似水般的柔和,趙逸飛的目光卻有如刀鋒般的犀利,盯在顏飛花的臉

 

上,一霎不霎。

 

 

「我還是小瞧了你。」顏飛花臉色如常,仿佛趙逸飛說的都是再尋常不

 

過,也是應該知道的事情,「你知道的倒不少,甚至已經看穿百地中岡的身份,

 

看來蕭浪選中你為衣缽傳人果真有些眼光。」

 

 

「你從頭到尾要殺我都是易如反掌。」趙逸飛口氣微緩,「但是你並沒有出

 

手,所以我反倒不明白,當初刀子引我過去的時候,是不是你的主意?我想當

 

初在樓頂留了一個金兵鎧甲的銅扣,當然不是你的遺落,而是你的刻意?」

 

 

顏飛花一笑,口氣中有些讚歎,「中岡那次借刀殺人,安排的雖然不錯,卻

 

被你及時看破,你慢一點就可能死在裏面,不過他因為擅作主張,也因些付出

 

了一根手指的代價,其實我看到你和那女警從樓上跳下來的時候。」她突然歎

 

息一聲,「我就再也沒有想過殺你。」

 

 

她沒有說為什麽,神色中有些緬懷,似乎懷念著什麽,趙逸飛竟然也沒有

 

問,只不過少年垂下頭來,眼中竟也有追憶的神色!

 

「你的確不用殺我。」趙逸飛抬起頭來,目光已經變了味道,「因為所有這

 

場戲中的人物在你手中不過是顆棋子,很多時候你已經不用出手,你可以讓江

 

海濤被抓都是一頭霧水,當然也可以讓古董案件是時候的做個了結,章龍州也

 

是身不由己,壓力太大。只好匆匆結案,你可以一天的功夫把太平市搞的驚濤

 

駭浪,當然也有本事處刻平息了波濤,可以所有地這一切,你只不過是為了蕭

 

浪?還是因為太過寂寞?」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優天使【我的它跑了】+心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03 12:19
所有到目前的文章,收錄在【首頁】左上角「文章自訂分類」從上算下來第八個【校園高手】,謝謝收看,感謝支持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