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載小說】《校園高手》第六百一十二話(愛情小說)(最新一集)
2020/12/06 11:27:40瀏覽364|回應0|推薦16

《校園高手》第六百一十二話

 

趙逸飛啞然失笑,「不傳之秘倒不見得,這招擒拿當年,嗯,關鍵在於腳

 

法、身形還有出手方位。」他淩空虛抓了一下,停頓片刻,這才收了回來。

 

 

他這套擒拿手其實已經教過小乾,只不過小乾雖然聰明刻苦,如果說計算

 

機上的天賦還是有的,但是講到練武,還只能算是依葫蘆畫瓢,不得神髓,剛

 

才的情景,同一招使出,小乾可能就被服部玉子一刀洞穿,他卻能擒住服部玉

 

子,二者高下立判,這種武學功夫,並非一朝一夕可達到。

 

 

服部玉子全神貫注的凝視趙逸飛的手法,依照一招抓出,隱帶風聲,趟逸

 

飛見狀微微點頭,「玉子小姐實在領悟迥乎常人,這一招使出來,已經相差不

 

遠。」

 

 

服部玉子卻顯然有些不滿,又淩空抓了兩下,突然想到了什麽,「趙君,這

 

招你說還要身形、步法相配才行,不知道你能否......」心中覺得有些

 

不好意思,但是眼中卻是一股執著。

 

 

趙逸飛緩緩站了起來,邁前一步,伸手虛空抓出,服部玉子本離得稍遠,

 

趙逸飛這招也是對空出手,他卻突然邁前一步,伸手相格,趙逸飛知道她習武

 

心切,卻也不說破,手腕微縮,一隻手仿佛無骨一般,竟向相反的地方抓去,

 

這下卻是只是輕觸了她肩頭一下,蜻蜓點水一般縮了回來,若是遇到敵手,這

 

一招發力之下,早已經擰斷了對方的肩胛骨。

 

 

服部玉子本來以為這招的變化已經盡在掌握,沒有想到趙逸飛出手雖然並

 

不快捷,但是偏偏讓自己有力無處使出,臉上一紅,「趙君,玉子不自量力,還

 

請不要見怪。」

 

 

趙逸飛搖搖頭,又指點了她手法步法的一些錯漏,心想剛才有些誤會,這

 

下也算是有所彌補,從此大家各不相欠那是最好。

 

 

「趙君,我還有個問題請教。」服部玉子又演練了幾遍,出手方位姿勢已

 

經絲毫不差,「貴師是哪位,不知道我這俗人可有緣相見?」

 

 

這已經是服部玉子第二次詢問趙逸飛的師傅是哪位,少年嘴角一絲微笑,

 

多少明白了她的意圖,「不要說你,我這輩子也是見不到的。」

 

 

服部玉子心中失望,上次問他的時候,還以為有什麽隱晦,這下聽他這麽

 

說,那可能真的是仙逝了,要知道習武之人,最重師德,也很尊重師傅,當然

 

沒有武德的人除外,像趙逸飛這樣的謙謙君子斷然不會詛咒自己師傅,本以為

 

趙逸飛的師傅是什麽隱士高人,能夠幫自己家族解決危機,卻沒有想到才有個

 

希望,卻又轉瞬破滅,這麽說自己家族難道真的大難難逃?眼看少年已經起身

 

走到門口,「趙君。」服部玉子突然叫了一聲,趙逸飛轉過身來,並不言語。

 

 

「我以後可以再找你聊聊嗎?」服部玉子上前一步,趙逸飛愣了一下,笑

 

了起來,「當然可以,我又不是什麽忙人,不用預約,也不是律師,談話都要收

 

錢,你想要見我,只要不帶刀過來,我都是很歡迎的。」

 

 

「你很特別,因為很多人,對於我們態度不是很好。」

 

服部玉子低聲道:“對於這點,我也很遺憾。”

 

 

趙逸飛笑道:「華夏子孫持有三寶,一曰慈,二曰儉,三曰不敢為天下

 

先。

 

夫慈,故能勇;儉,故能廣,不敢為天下先,故能成器長。

 

 

我們有容人之量,但並非一味的容忍,所以當你覺得別人對你態度不好的

 

時候,是不是該反省自身有什麽錯出才對?」服部玉子愣在那裏,半晌才道:

 

「多謝指教。」

 

 

二人無語,服部玉子覺得氣氛有些尷尬,微微笑道:「趙先生看起來冷漠,

 

實在看不出,還是很有風趣,又會講道理的一個人,下一次,我當然不會帶

 

刀,我會帶點兒趙先生感興趣的東西......」她故意拖長了語調,本以

 

為趙逸飛會問,沒有想到趙逸飛只是笑笑。



*《校園高手》收集在首頁「右上方」自訂文章分類向下算來第八個【校園高

手】,多謝收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