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載小說】《校園高手》第六百一十一話(最新一話!!!)
2020/09/22 21:19:48瀏覽461|回應0|推薦19

《校園高手》第六百一十一話

 

服部玉子一笑,「這些都是小事情,趙先生請坐。」

 

 

趙逸飛到有些尷尬,自己衝到一個正在洗澡的女人房間,而且還動手過

 

招,撕爛了人間的衣服,雖然當時怕中了暗算,也是逼不得已,不過這個時候

 

到錢後最好的舉動是離開,而不是長談,只不過看到服部玉子表情真摯,到不

 

好拒人千裏,「既然是一場誤會,如果沒有別的事情,我還是先走一步。」

 

 

「趙先生,請你等等。」服部玉子低頭看了一眼自己的穿著,已經向臥室

 

跑去,趙逸飛只好站住,它不是什麽雅人,卻也不是什麽俗人,人家讓你等一

 

下,並非什麽大不了的事情,如果執意離去那反倒顯得迂腐。

 

 

趁著客廳內沒人的功夫,趙逸飛大致觀察了一下環境,這間客房無疑算是

 

這家賓館比較豪華的一種,客廳不小,房間頗為幹淨,倒給人一種古人女子香

 

閨的感覺,整個房間散發出一股類似幽蘭淡淡的香氣,讓人神清氣爽。

 

 

四壁掛著些西方的油彩畫,趙逸飛對與西方的油畫一竅不通,也不知道那

 

些花花綠綠的到底是什麽意思,自然對於那種什麽抽象藝術也沒有什麽興趣,

 

腦海中還在想那個狙擊手到底是想殺自己,還是要殺了汪子豪,目光卻已經落

 

在牆壁上掛著的那把長刀上面。

 

 

 

長刀剛才的森然銳氣已經不見,一把刀放在刀鞘中,顯然就像人穿上衣服

 

一樣,少了一份咄咄逼人,卻多了幾分含蓄神韻。

 

 

刀鞘樣子古樸,平直的刀把上金絲線纏就,光亮非常,刀鞘的上面刻著一

 

些古怪的花紋,趙逸飛仔細看看,卻沒有看出到底繪製著什麽。

 

 

據他八百年前所知,日本的武士刀本來就是仿製中國長劍而製,平直的刀

 

身利於步戰,當初的忍者多使用,隻不過這把刀顯然已經有所改進和變化。

 

 

「趙先生,你喜歡這把‘長風’武士刀嗎?」服部玉子的聲音在趙逸飛的

 

身後響起,她步伐雖輕,趙逸飛卻早已聽到,隻是沒有回頭。

 

 

「玉子小姐聽說是來中國旅遊,沒有想到還帶把刀過來。」趙逸飛緩緩

 

道:「這倒是讓人有些奇怪。」

 

 

「這把刀是家父留給我的。」服部玉子低聲道:「我帶在身上,只是為了紀

 

念,也經過中國政府的許可,剛才我以為來的是賊,所以貿然出手,趙先生還

 

請不要見怪。」

 

趙逸飛回過頭來,看了她一眼,見到她長發披肩,膚白如玉,穿了一身淡

 

綠色的衣裙,並不束腰,空之處更顯身材的窈窕,當日匆匆一面,只覺得她步

 

法輕盈,比起那個騰村來要高上許多,這麽進出看來,實在算是個美人。少年

 

心中暗道,可惜這種看似柔弱的女子,下手恁是凶狠,已經不像是在捉賊,武

 

功稍微差點,多半已經被你一刀開膛破肚,念及至此,臉上不免有些異樣。

 

 

「其實剛才趙先生武功是在表現得驚人。」服部玉子抬頭望了一眼趙逸飛

 

的臉色,好像看透了他的心事,「我以為是歹人,就算全力以赴都不見得能夠站

 

得先機,並不是心存殺人的念頭。」

 

 

趙逸飛遙遙頭,覺得無話可談,又想起身告辭。「趙先生,我有事想要問

 

你。」服部玉子看出他的心思,突然叫道。

 

 

趙逸飛有些疑惑,「什麽事?」

 

 

「我剛才看到你只是一閃一抓,就破解了我自以為必殺的一招,不知道其

 

中到底有什麽奧秘?」服部玉子站了起來,伸手比劃了兩下,正式剛才趙逸飛

 

的那招擒拿手。

 

 

趙逸飛倒有些詫異,沒有想到黑暗之中,性命攸關的時刻,服部玉子還能

 

記憶的這般清楚,那就實在是個難得的習武之才。

 

 

服部玉子看到趙逸飛不語,輕咬朱唇,「請問趙君,這招是不是什麽不傳之

 

秘?你不方便指教?」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