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載小說】《校園高手》第五百九十四話(校園愛情故事)
2020/06/10 08:54:12瀏覽561|回應0|推薦26

 

《校園高手》第五百九十四話

 

 

趙逸飛剛才的確有些走神,只是腦海中電光火閃的想到一個問題,如果按

 

照蘇嫣然所說,屍解就是肉身飛升,假托衣物,那麽自己的這種情況算不算屍

 

解?他突然發現自己一直忘記考慮一個關鍵的問題,蕭浪就算屍解,當然算不

 

算有待考究,因為自己並非什麽成仙,也不能算是輪回,而只能說元神或者意

 

識到了另外一個人的身體,而且穿越了八百年,但是那把“問天劍”呢?

 

 

還有,就算完顏烈已經腐化成白骨,但是完顏烈的那把“魔炎刀”在哪

 

裏?場上的兵器腐朽無數,但是最關鍵的兩把兵刃卻都不在當場!尋常的刀劍

 

槍斧最多不過是鏽跡斑斑,若說那兩柄神器八百年後腐爛,那絕對是不可能地

 

事情!

 

 

別離大法的“別魂離魄”是最危險的一層,但並非最高的一層境界,只不

 

過據書中記載,施展此法,本身有極大的危險,至於什麽危險,書中並未言

 

明,就算最壞的打算,施展這種功夫的,魂魄都會遊離到體外,這也可能是自

 

己穿梭時空的原因,但是完顏烈的“十三無極功”好像不存在這種現象,完顏

 

飛花內功更差,他們有可能穿越?

 

 

當然他們也有可能活了下來,只不過那些士兵,無論是岳家軍還是鐵甲飛

 

虎兵,都是命喪當場,他們重傷之下,有什麽理由活下去?

 

 

如果假設他們穿越,但是是不是和自己一樣,來到了八百年後,或者別地

 

年代?

 

還有那個光環,到底是怎麽回事?畫出那幅畫的人,用意又是什麽?趙逸

 

飛越想越糊塗,忍不住搖搖頭,眼看蘇嫣然臉有慍意,謙然笑道:「實在不好意

 

思,剛才我想到一個古怪的問題,一時走神,你說的我只能說是沒有見過,至

 

於真假。」趙逸飛有些苦笑。「那就可能只有當事人才會知道。」

 

 

蘇嫣然臉上怒意退卻,也有些歉意,「其實應該道歉的是我,無緣無故的拉

 

著你談了這些,我真的很少和別人提及這種事情,不知道為什麽,可能覺得你

 

是知己,這才第二次提起。」

 

 

「第一次是誰?」趙逸飛忍不住問了一句,「他聽了之後,不知道有什麽看

 

法?」

 

 

「是蘇倩。」蘇嫣然冷冷道:「我和她是親戚,也是自小玩的最好的同伴,

 

她聽了沒有什麽看法,只不過想幫我。」

 

 

「幫你,為什麽幫你?」趙逸飛有些不解,「你的念頭,雖然在現代人中聽

 

起來古怪,可畢竟不是什麽,什麽妨礙他們地。」

 

 

 

「她想幫我找一個精神病專家。」蘇嫣然本來有些怒意,突然探口氣道:

 

「其實我想不但是她,恐怕你聽到了,多半也想給我找個醫生看看。」

 

 

趙逸飛上下打量了她半晌,「羊祜也好,鮑靚也罷,他們就算轉世屍解,重

 

生輪回,那只不過是你的推測,如果只是因為想這些,都需要去看醫生的話,

 

那麽這世上,需要看醫生的是不是太多?」

 

 

蘇嫣然臉色有些黯然,垂下頭來,「不是這樣的,她是好意。」

 

 

突然想到雨夜蘇嫣然的異樣,趙逸飛心中有些吃驚,「你是說?」

 

 

「不錯。」蘇嫣然輕咬嘴唇,終於說道:「我留心什麽羊祜,鮑靚的事情,

 

只是因為,我覺得自己,自己也是一個人的轉世。」

 

 

趙逸飛愣在那裏,眼中光芒閃動,若有所思,「你認為自己是誰的轉世?」

 

 

「你相信?」蘇嫣然反倒有些奇怪,這個念頭已經折磨她很久,如果不對

 

一個人說出來,她真的會懷疑,自己有朝一日會嚴重到真的去看醫生。

 

 

「這世上實在有太多不可知的東西。」趙逸飛笑道:「比如說手電筒或者打

 

火機,如果拿到一千年前,那應該被看做神物,還有,我記得看過地什麽歐洲

 

曆史,第一個說地球是圓的那個人,也被人當作荒謬,妖言惑眾,活活的被燒

 

死,當然,這在現在看起來,那幫人是愚不可及,但是在當時的人看來,實在

 

是在正確不過的舉動,同理我想放在現在也是一樣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