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載小說】《校園高手》第五百九十二話(校園愛情故事)
2020/06/02 11:41:12瀏覽369|回應0|推薦11

《校園高手》第五百九十二話

 

 

「羊祜五歲時,令乳母取所弄金環,乳母曰:‘汝先無此物’,祜即詣鄰

 

人李氏東垣桑樹探得之。主人驚曰:‘此吾亡兒失物也,雲何持去!’乳母具

 

言之。李氏悲惋。時人異一。」蘇嫣然低聲背道,千古之事經少女口中念出,

 

娓娓婉娩,讓人頓起恍如隔世之感。

 

 

趙逸飛怔在那裏,這些話從誰口中說出,都不會讓他有這麽異樣的感覺,

 

望著那張八百年前就已經熟悉的臉孔,少年心中竟然有些恍惚。

 

 

沒有聽到少年的動靜,蘇嫣然抬起頭來,看到他望著自己的眼神有些迷

 

霧,不由有些臉紅道:「現在那些學生都說你是史學大儒,在你的面前,班門弄

 

斧,肯定讓你嘲笑了。」

 

 

趙逸飛搖頭苦笑道:「承蒙他們抬愛,大儒實在愧不敢當,只是我也從來沒

 

有想到,你對晉書的熟悉竟然到了這種地步。」

 

 

「我不是對晉書有興趣。」少女低聲道:「我只是對羊祜地這段事跡有興

 

趣,難道你不覺得這裏面有點奇怪嗎?」

 

 

「有什麽古怪?」趙逸飛心中一動,忍不住仔細看了看蘇嫣然,一雙玉手

 

仍如當年,只不過當年見到的時候,那雙眼中滿是滄桑淒婉,現在這雙凝眸中

 

更多地卻是迷惑悵然。

 

 

「羊祜五歲的孩子,應該還是很多事情不懂的年紀。」蘇嫣然猶豫的看了

 

趙逸飛一眼,見到他沒有什麽不耐的感覺,這才又說道:「可是他讓奶媽取的金

 

環卻是鄰居李姓人家的東西,而且是李姓死去很久兒子埋下的東西,這難道不

 

奇怪?」

 

 

趙逸飛默然。

 

 

「最奇怪的一點。」蘇嫣然緩緩道:「他執意認為那是自己的東西,而且清

 

楚地知道埋在哪裏!」

 

 

趙逸飛望了蘇嫣然一眼,「史書記載,時代久遠,或有不祥,也或許是他曾

 

經,」趙逸飛看到蘇嫣然求索的目光,終於歎息一聲,「那你的看法呢?」

 

 

蘇嫣然凝望著少年,執著道:「我想問問你的看法。」

 

 

「我想,」趙逸飛整理一下思路,終於道:「這或許是後人對羊祜有所膜

 

拜,認為大人物定當另類,所以才故弄玄虛,給羊祜添的一種少年有異像的光

 

環。」

 

 

蘇嫣然顯然對他這種回答有些失望,歎息一口氣,「你真的這麽認為?難道

 

沒有別的解釋?這是晉書,不比什麽野史的。」

 

 

趙逸飛心中苦笑,真的有點懷疑蘇嫣然是不是知道自己的底細,所以才這

 

麽認真的詢問,想起她剛才提及的來生,心中一凜,「那你覺得應該怎麽解

 

釋?」

 

 

「你相信有來生嗎?」蘇嫣然突然又問了一遍。

 

 

趙逸飛沉默半晌才道,「我寧願相信。」

 

 

蘇嫣然不解問道:「寧願相信?那是什麽意思?」

 

 

趙逸飛緩緩道:「或許有些情人這輩子難成眷屬,也許天地洪爐,以萬物做

 

銅,肆意揉捏,所以我還是希望真的有來生,讓那些今生無緣相守的真心愛人

 

能夠再見上一面。」

 

 

他的聲音低沉平淡,但是情感真摯,蘇嫣然聽了全身一震,難以置信的望

 

著眼前的少年,頭一回發現自己越發的難以理解眼前的這個人,因為無論從哪

 

個角度來看,這種話都不是他應該說出來的,半晌室內無語,蘇嫣然平複下心

 

情,這才說道:「可是我不是寧願相信,我覺得這段紀錄說明的就是有來生!」

 

 

趙逸飛看著少女凝望著自己,執著的讓他只好扭過頭去,「每個人都有權保

 

持自己的想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