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載小說】《多情公子》第一百四十七話(多情而非濫情)
2020/04/15 10:11:33瀏覽455|回應0|推薦21

《多情公子》第一百四十七話


     百里民聽的點點頭,贊許的道:「不錯,現在的大福之人之所以學習那些古

文化,只是為了能夠用古文化來掩蓋他們的銅臭味罷了,到是污辱了我中華的博

大文化了啊。」兩人是就中華的古文化談論開了,百里民侃侃道來,炎羽卻也出

口成文,說的頭頭是道,讓百里安民聽的不斷點頭,卻是把百里搞的心中暗喜,

她還真沒想到這個只知道獵豔的傢伙還懂的真不少啊,竟然能將自己的爺爺哄的

服服貼貼的。


     兩人坐在客廳中談了足有一個多小時才罷休,百里民高興的看著炎羽道:「年

輕人能有你這樣的見識的也少了,不知道你對於棋道有何理解?」炎羽嘿嘿一

笑,挑釁的道:「這個不好說啊,不過對戰的話,只怕要比說的更能讓百里爺爺

知道我的底細了。」


     百里民哈哈一笑道:「你也別倡狂,且看我今天就教訓教訓你,別讓你以後

太自大了,香兒,去拿棋盤來。」


     百里民早就已經起身去了,她見爺爺提到棋,就知道想要試試炎羽的棋藝

了,開始還有些擔心,後來見炎羽這麼說,便放心了不少,因為她現在也知道炎

羽不做沒有把握的事了,心中也真想見識見識炎羽到底還有多少自己不知道的真

本事了。


     百里香將棋拿來,兩人擺好了棋子,炎羽道:「當年淮陰侯韓信見了楚漢之

爭相後創出了這象棋,那是因為他親身經歷了殺場的勾心鬥角,血流成河,後人

下棋,卻不知道有沒有這樣的心境了。」


     百里民道:「對棋如兩軍作戰,能不能有所成就,就要看你能不能夠進入這

個世界了。你是後輩,就讓你先行。」


     炎羽也不客氣,道:「那你可要當心了。」說著,便是一招盤頭馬起步。卻

是進攻的勢頭,百里民微微一笑,架起了當頭炮。兩人互不相讓,卻都是發動了

淩厲的強攻。不過百里民是攻中有守,而炎羽卻是孤注一擲,破釜沉舟的全部攻

進了百里民的一方。百里民眉頭緊緊的皺起,在炎羽這樣猛烈霸道的進攻下,他

這個精通象棋的高手也不由得有些吃不消了。

     炎羽笑心中卻也是很吃驚,因為百里民的棋子已經有大部分攻了過來,自

己的這次竟工不能一舉取勝,後方就要危險了。不由得也緊皺著眉頭,想著怎麼

才能在最少的棋招中讓他招架不住自己,而沒有精力去對付自己那邊。兩人已經

是半天才落一子,看的百里香也緊張的望著他們,時時不忘記給他們添茶。


     許久,卻聽百里民哈哈一笑道:「強行進攻未嘗不是一招高棋,不過這種

破釜沉舟的軍法都是很少用的,當年項羽之所以這麼做,也是迫與無奈。」


     炎羽擦了擦頭上的汗水,由衷的道:「多謝爺爺教誨,阿羽一定不會忘記。」

百里民哈哈一笑道:「你能有這麼高的棋藝,也的確是出呼我的預料,只怕我一

個不小心就要被你殺的落花流水,沒有招架之力了,這種淩厲的霸道戰術,的確

是年輕人的通病。」百里香心中一驚,若有所思的點點頭。


     百里民看了他一眼,又看了自己孫女一眼,道:「百里香從小就跟著我這

個老頭子,也沒有受過什麼委屈,我只希望你今後對她能夠好點,唉!香兒的父

母都是我害的,我對不起她啊。」


     百里香忙含著淚水道:「爺爺,不要這麼說,爺爺一直對香兒這麼好,就算

沒有爸爸媽媽,香兒一樣過的很開心,而且,我早就已經忘記了他們的樣子了。」

百里民輕歎一聲,抱著香兒,輕輕的摸著她的頭無語。


     炎羽心中一動,似乎隱約已經知道了他的身份,默默注視著他們爺孫,卻也

不出聲安慰。過了一會,百里民才道:「好了,香兒別把你的阿羽給冷落了,看

我們爺孫怎麼帶客的啊。」


     炎羽深深的看了百里香一眼,對著百里民道:「爺爺請放心,阿羽一定不會

讓香兒有事的,我一定會一輩子對她好的。「百里民聽的點點頭,道:「好,既然

阿羽今天來了,那我就親自下廚,給你燒幾個好菜嘗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