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情公子》第一百四十六話(多情而非濫情)
2020/04/12 11:52:49瀏覽386|回應0|推薦22

《多情公子》第一百四十六話


     炎羽同百里香看著三女開著自己的紅色法拉利跑開了,這才攜手走出,兩人

這次還是坐上了公車,百里香想起大意次同他坐車的情形,心中就砰砰直跳個不

停,有些擔心的看著他,卻見炎羽像是什麼事都沒有一般,拉著她上了車,然後

隨便找了兩個位子坐了下來。

     車上已經很多人,兩人坐下後不久,車就啟動了,炎羽看著身邊百里香有些

臉紅的樣子,不由得道:「怎麼了香兒?是不是害怕我見了爺爺之後過不了關啊?

你煩吧,為了老婆你,我過五關斬六將,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


     突然他將頭放在她脖子邊輕聲道:「要是萬一不成,我們就私奔了吧。」


    百里香聽的一陣好笑,此時見他這麼說,嗔了他一眼道:「狗嘴裏吐不出象牙

來,誰要和你私奔了啊?」


     炎羽嘿嘿一笑道:「狗嘴裏要能吐出象牙來,世界上就是狗的王國了。你不

跟我私奔和誰私奔?看我不廢了他?」


     百里香一陣無語,這個傢伙只要說起來,自己怎麼都不是對手,因為他是有

理也說不清楚的傢伙。兩人來到百里香的家,在那門口站了不一會,就見王阿姨

跑了出來,將門打開,親切的道:「小姐今天就回來了啊,啊,炎公子也來了,

快裡面請。」


     炎羽很禮貌的叫了聲王阿姨之後,便同百里香走了進去。心中卻是在計畫著

怎麼應付百里香的爺爺了。


     走進滿是古董的大廳,就見一個年愈六旬的老人正站在那裏寫著大字。老人

那張慈祥的臉上露出一種嚴肅的神色,認真的在那裡書寫著,似乎並沒有發現百

里香了人走進來。那已經微微發白的頭髮已經淺淺的幾道皺紋正是他這麼多年來

歲月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跡,卻正是百里香的爺爺百里民。


     百里香見到爺爺在那裏寫字,高興的就要跑過去。卻被炎羽一把拉住。炎羽

站早遠處靜靜的看著百里民在那裏用狂草書寫著諸葛亮的「後出師表」,心中

對老人的尊敬加了幾份。老人那蒼勁有力的筆法,將諸葛亮的出師表的真情體現

了出來,讓人看了不禁感慨一代忠臣的忠心與無奈。


     百里民終於像是松了一口氣一般站直了身子,炎羽鼓掌開口道:「當年出

師一表令臥龍先生的忠心誠昭天下,那種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大氣一直以來就

是我中華歷代有心的官員所崇尚的榜樣,今天阿羽能得見百里爺爺的蒼勁書法,

實在是榮幸。」


     百里民雙目發亮的看著炎羽,見他正拉著自己孫女的手,點了點頭道:「不

錯,出師一表表忠心,可是歷代能做到的有幾人?能識忠臣的又有幾人?」

     炎羽輕笑一聲道:「忠心可佳,不過卻不能愚忠了。」

     百里民聽了一怔,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哈哈一笑道:「小夥子,難怪我

家香兒讓你給拐跑了,整天跑的連個人影也沒有,丟下我一個老頭子在家裏無聊,

原來是這樣啊,哈哈哈哈......。」

     百里香聽的大羞,走過去抱著百里民的脖子撒嬌道:「爺爺,你怎麼能這麼

說香兒嘛,香兒哪里有丟下爺爺了?」百里安民憐惜的摸了摸她的頭道:「好,

好,好,是爺爺錯了,香兒怎麼會不要爺爺的呢。」


     炎羽看的心中一笑,向著百里民行了一禮道:「晚輩炎羽,見過百里爺爺。」

百里民笑看著炎羽,道:「好,好啊,果然是一表人才,也難怪香兒為你神魂顛

倒了。」百里香一陣不依,卻又聽百里民道:「炎?炎齊民,你可認識?」


     炎羽笑道:「正是家父。」百里民哦了一聲,道:「虎父無犬子,果然是千古

名言,炎齊民的兒子怎麼能差呢?來,阿羽隨便坐。」炎羽道了聲謝之後便同他

坐在了茶几傍邊。炎羽坐下之後由衷的道:「想不到韓爺爺的書法,力勁這麼深

厚,實在是令我佩服。」

     百里民哈哈一笑道:「偶爾寫一下陶冶心情罷了,難登大雅之堂,聽炎羽剛

剛之言,似乎對書法也有所專研啊,不知道能不能讓老夫開開眼界?現在的年輕

人愛好這個的少了啊。」語氣之中似乎很惋惜。炎羽聽了馬上道:「我可不敢班

門弄斧,中華的古文化博大精深,的確是我們應該學習的。不過現在的人哪裡又

會多在意這個了,錢財才是追求的物件,這些不過是成功的商人門拿來炫耀自己

的成功罷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