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五百七十話(校園愛情故事)
2020/03/19 14:25:42瀏覽458|回應0|推薦20

《校園高手》第五百七十話

 

 

「那我倒不清楚。」趙逸飛淡淡道:「可是紅紅說這個人很怪異,給的錢不

 

少,又不喝酒,每次都是找她一個,每次都是蜷在沙發上,有時候望著打火機

 

發呆,卻是從來不打著,一次紅紅借用他的打火機,竟然引起他的勃然大

 

怒。」

 

 

「那他幹什麽?」陳佳佳突然發現這個刀子也很古怪。

 

 

「我想可能是因為那個打火機有古怪。」趙逸飛緩緩道:「或許那是什麽炸

 

藥的遙控開關!」

 

 

一想到那晚的事情,陳佳佳心頭一震,「你說他把炸藥帶在身上?那不太可

 

能,他難道不怕被人認為嫌疑抓住,搜了出來?他那麽明目張膽的在警員眼皮

 

底下出現,我實在想不通為什麽!」

 

 

「他炸藥可能後來才帶上。」趙逸飛不答少女的問題,「可是我卻覺得他在

 

等任務,而這個任務和綁架案沒有什麽關係!」

 

 

陳佳佳一愣,半晌無語。

 

 

趙逸飛又道:「他在酒吧從來沒有什麽朋友,紅紅也沒有見過兩個同夥過

 

去,而且一向只是手機和別人聯係,昨天淩晨,也就是他假裝取錢的那天,突

 

然接到個電話,紅紅形容他是臉色那刻如同死人一樣的蒼白,坐在那裏一直沒

 

有睡著過,到上午九點三十離開之前,看了不下七次時間。」

 

 

陳佳佳沉吟了半晌才道:「這些都是紅紅對你說的?你信她的話,她可是

 

個,是個歌女!」

 

 

「她有什麽理由騙我?」趙逸飛緩緩問道,神色竟然有絲凝重!

 

 

陳佳佳愣在那裏,半晌才搖頭道:「就算她說的是真的,只不過,從這些,

 

你又能得出什麽?」

 

 

她只覺得趙逸飛說的倒是有些可信,自己去問,也是絕對問不了這麽詳

 

細,只不過他問的雖然詳細,可是對於杜百泉兒子的綁架案仍然沒有半點的用

 

處!

 

 

趙逸飛卻是一直沒有說話,陳佳佳突然發現他的身上有種奇怪的氣息發

 

出,讓人覺得不寒而栗的那種!

 

 

「昨夜我們跟到大廈。」趙逸飛凝望著石桌,手指輕輕的敲擊桌面,「你知

 

道我為什麽沒有和你一起進去。」

 

 

 

 

「那多半是你懶惰,或者認為刀子沒有什麽嫌疑。」陳佳佳苦笑道:「好在

 

後來你還能從窗戶上爬進去,不然我今天說不定已經從樓頂跳下來,變成了一

 

灘爛泥!」

 

 

「練武的人通常有種奇怪的感覺。」趙逸飛突然沒頭沒腦的說了一句。

 

 

「你說什麽?」陳佳佳一時沒有跟上他的思維,「刀子和練武的有什麽關

 

係?」

 

 

趙逸飛突然繞開話題,「比如說狗有著極為敏銳的嗅覺,可以憑著氣息追蹤

 

良久,只不過你千裏之外,還能有狗找回到老家,那已經不是嗅覺的原因。」

 

 

陳佳佳有些不解,「你為什麽突然之間說這些?」

 

 

趙逸飛不理,又道:「還有一種信鴿,訓練得法,它可以飛到千裏,把信件

 

安全送達,你覺得它憑藉什麽?」

 

 

陳佳佳苦笑道:「多半是憑藉什麽本能吧。」

 

 

「倒也可以這麽說。」趙逸飛緩緩點頭道:「白鼠,黃牛,家畜什麽的,很

 

多時候,在地下的危機沒有發動之前,就可以預警,這都可以算是你說的一種

 

本能,只不過你恐怕不知道,習武之人,如果有危機出現,卻也是能夠預知

 

的。」

 

陳佳佳忍不住問道:「你難道是說你?」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