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五百六十話(校園愛情故事)
2020/02/28 10:03:40瀏覽467|回應0|推薦19

《校園高手》第五百六十話

 

「幹什麽?」絡腮胡子回頭瞪眼,又把刀藏在了身後,陳佳佳看著冷笑,

 

 

「你拿把刀幹什麽?」

 

 

絡腮胡子一愣,臉色一變,只是轉瞬恢複了正常,「我拿刀砍肉不行?你算

 

哪棵蔥,老子拿刀關你屁事。」

 

 

「我是警察,負責調查這附近的凶殺案。」陳佳佳拿出證件晃了一下,又

 

快速的收了回去,反正一般人也不會認識證件,「麻煩你把門打開,我要查一

 

下。」那漢子把刀舉起來,「我不認識證件,誰知道你是真是假,把手鬆開,不

 

然信不信我砍斷你的手。」漢子滿目的凶光,恫嚇道。

 

 

突然變魔術一樣,漢子的怒容變成了笑容,「這看著假警察太多,警官大姐

 

你不用動氣,我開房門還不行?」

 

 

‘當啷’一聲響,那漢子竟然把殺豬刀丟在地上,揩揩手上的油膩,開了

 

防盜門,苦笑的面對著陳佳佳,「警官,你把槍收起來好不好,我看著有點嚇

 

人。」

 

 

陳佳佳一笑,把手槍插回到腰間,倒不怕空手打不守這漢子,只是並沒有

 

走近房間,倚在門口向下那個女的問道:「他是你什麽人?」

 

那女的抬起頭來,頭發遮住了半張臉,露出的左臉上一道疤痕,驚懼的望

 

著那漢子,囁咲道:「他是我的丈夫。」

 

 

「丈夫?」陳佳佳皺皺眉頭,現在的家庭暴力實在越演越厲,「你臉上的刀

 

疤怎麽回事?是不是他打的。」

 

 

‘清官難斷家務事’,陳佳佳也知道自己管不了許多,只不過看到這漢子

 

拿把刀在手,倒擔心鬧出了人命。

 

 

那女的站了起來。驚懼的搖頭道:「不是,不是。」她又上前走了幾步,雙

 

手在圍裙上擦了擦,突然用了跑了幾步,一把推開了漢子,躲在了陳佳佳地身

 

後,握住她的手臂,「警官。你得給我做主,他總是打我,剛才說要殺了我!」

 

 

陳佳佳一愣,冷冷的盯著那個漢子,「叫什麽名字?把身份證拿出來。」

 

那漢子尷尬的笑了笑,「你別聽這臭婆娘瞎說,她就是一張破嘴。」突然向陳佳

 

佳身後地女子吼道:「你這死婆娘。告老子的狀,看老子不是撕爛你的嘴。」

 

 

陳佳佳有些惱怒,突然望見那個漢子的眼神,心中一凜。他雖然是怒吼,

 

可是眼中竟然有詭秘地笑容,實在和他的表情很不相符,驀然覺得胳膊一陣刺

 

痛,心中大驚,陳佳佳用力一掙,卻沒有掙脫身後的那個女子。

 

 

本來柔若的女子,一雙手變的和鋼鉗一般,陳佳佳毫不猶豫,一偏頭,一

 

腳自下向上撩出,正踢中那女子的腦門,那女子痛哼了一聲,鬆開了手臂,踉

 

蹌向後退去,只是手上不知什麽時候多了一個針管,針頭處滴滴嗒嗒的流淌著

 

乳白色的液體。

 

 

陳佳佳突然醒悟,原來先前這麽人不過是做戲,不用問。這些都是那混混

 

地同夥,一路只是引自己過來而已。

 

 

  那個漢子一聲冷笑,一個缽從的拳頭打了過去,陳佳佳出手格住那拳,反

 

肘擊了出去,這一招‘頂心肘’倒沒有白練,結結實實的撞中漢子的胸口,那

 

漢子一聲悶哼,捂住了胸口身後退去,滿臉都是痛苦之色。

 

 

只是一肘擊出,陳佳佳駭然發現,自己全身地力氣也去了七七八八,眼前

 

的視線竟然也有些迷糊,一個漢子仿佛變成了五六個,層層疊疊的撲了過來,

 

知道那女的一針中必定有極厲害的迷藥,驀然腦後一股冷風過來,陳佳佳只來

 

得閃下頭,不知什麽重重的砸中了肩頭。

 

 

那一刻,劇烈的疼痛從肩頭傳了過來,反倒讓陳佳佳清醒了片刻,一招

 

‘無影腿’無聲無息的踢了出去,習練詠春拳之人,向來很少出腿,隻是每次

 

出腿百無一失,向來是從不落空!

 

 

那女的不知從哪裏撿來的鐵棍,一下隻是打中了陳佳佳地肩頭,才要再次

 

出手,卻被陳佳佳一腳踢中了小腹,騰騰騰的向後退去,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陳佳佳奮起力氣,向樓梯中衝了過去,才走了幾步,只覺得後面又是一陣冷

 

風,只覺得耳邊‘嗡’的一聲大響,眼前一黑,一頭栽倒,已經失去了知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