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五百五十一話(校園愛情故事)
2020/02/11 07:57:45瀏覽585|回應1|推薦20

《校園高手》第五百五十一話

 

 

「趙逸飛說的再好也掩蓋不了岳飛殺害起義軍的事實。」黃軍已徑做最後

 

垂死的擇紮,空虛的論調自然引來一片噓聲。

 

 

「那除了楊麽,不知道你還知道誰被岳飛元帥殺害?」趙逸飛一絲憐憫的

 

目光望著黃軍。這種人不但可恨,而且可憐,當然,如果無知也算一種可憐的

 

話。

 

 

黃軍當然不知,頹然的坐倒下來,放棄了抵抗。

 

 

「史書有載,岳飛元帥平定洞庭後,‘除楊麽就戮外,招到黃佐、周倫等

 

眾二十餘萬’。」趙逸飛淡淡道:「另據記載,‘湖湘悉乎、獲賊舟凡幹餘,鄂

 

諸水軍之威,遂為沿江之冠,紹興諸大帥之兵,皆群盜之降者也。’,直到二

 

十年後宋軍抗擊完頗亮入侵的采石之戰時,‘車船猶在,頗有功雲’,我只想

 

問閣下一句,如果岳飛元帥當初真地屠戮甚廣,滿手血腥的不得人心,那二十

 

萬降眾真的如閣下一人一般,瞎了眼晴,不分是非青紅的為抗金效命嗎?」

 

 

掌聲如潮水般的響起,周教授笑的合不攏嘴,只是扭頭看去,易晚晴仍是

 

失魂落魄地坐在那裏,不為所動,心中大為不解。

 

 

下課後,趙逸飛終於走到范冰冰的面前,「你怎麽也來到這裏?」

 

 

 

「就許你出風頭,我沾些光都不行嘛?」范冰冰依偎趙逸飛的身邊,得意

 

的望著四周豔羨的眼光,「逸飛,我實在不知道你還有什麽不知道,我倒喜歡和

 

你在一起,狐假虎威的多威風。」

 

 

趙逸飛笑笑,看到陳佳佳遠遠站著,似於望著這面,又像留意周圍的動

 

靜,指了指她,「你來找陳警員?」

 

 

范冰冰臉色微紅,「你也知道,郭霞實在是八婆,嘮嘮叨叨的,我本來早上

 

沒事,她執意讓我過來看看,我聽你的話,一直沒有找你,只不過這麽久沒有

 

見到你,還是來了。」

 

 

「你的功夫學的怎麽樣?」趙逸飛低聲問道。

 

 

「不好。」范冰冰偷笑道:「用一根針擊穿一塊玻璃,實在事很困難的。」

 

 

趙逸飛突然伸手過來,抓過她的手掌,范冰冰臉上微紅,卻是任由少年握

 

住,「你已經盡力,」趙逸飛突然歎息一聲,「本來我以為你是偷懶,不過你手

 

上的繭子證明你的確很刻苦,既然悟性如此,那是急不來的。」

 

 

「你怎麽知道我努力了。」范冰冰嘴角露出狡黠的笑容,「我這幾天,都是

 

很懶惰的。」

 

 

少女的玉手十指本來有如春蔥,這刻的拇指和食指的指肚竟已有了老繭和

 

血絲,趙逸飛一直凝望著,「欲速則不達,你本來沒有武功底子,不用太過著

 

急。」

 

 

范冰冰‘噗嗤’笑了一聲,「騙你的。」四下看看,見到二人已走到林蔭小

 

道,只是遠遠處陳佳佳不急不緩的跟著,輕輕抽回手掌,從口袋中摸索出一根

 

縫衣針,用拇指和食指掐著,只是眉頭微蹙,好象有些疼痛,突然用力一揮,

 

手中的細針已經電射飛出,打到幾米外一棵大樹上。

 

 

趙逸飛微微點頭,緩步走了過去,伸手按按那顆樹的彈性,又拔出細針,

 

比劃了一下尺寸,競然有些驚喜道:「你手法已經初窺門徑,沒想到就算力道都

 

用的不錯,看來這些日子倒是不綴練習。」

 

 

「說來奇怪。」范冰冰有些奇怪道:「我本來以前有個輕微偏頭痛的毛病,

 

喝了你幾副藥後,有了減輕的跡象,可是這幾天沒有喝藥,竟然也不再疼

 

痛。」

 

 

趙逸飛微笑不語,並不解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優天使【高雄市一日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版】的排版比較好~~~
2020/02/11 08:04
舊版排版比較亂~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