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四百九十三話(校園愛情故事)
2019/09/29 19:47:42瀏覽340|回應0|推薦15

《校園高手》第四百九十三話

 

 

少女突然有些醒悟找出了原因,畫上少女的眼神不像自己,都說畫龍點

 

睛,一個畫像的眼眸無疑就是其中的亮點,趙逸飛什麽地方畫得都那麽神似,

 

為什麽卻把一雙眼眸畫得有些淡淡的憂傷?自己清楚地記得,剛才可是沒有半

 

點憂傷的!

 

 

小乾咳嗽了一聲,「小飛畫得不錯,什麽時候有空,也給我畫一張,這張冰

 

冰滿意嗎?不滿意就送給我,我收藏一下。」

 

 

范冰冰黑漆漆的眼珠一轉,突然笑道:「不用,這張就很好,我很喜歡,快

 

簽名呀。」

 

 

無奈地搖搖頭,趙逸飛提筆在畫像上寫了兩個字,突然愣在那裏,小乾和

 

范冰冰不知所以,都探頭望過去,卻看到紙上豎著寫了兩個字,蕭浪!

 

 

「逸飛,你要寫什麽?」小乾不解道。

 

 

少年望著紙上的那兩個字,沉吟片刻,這才笑道:「本想附庸風雅,題詩一

 

首的,怎麽想來想去地,想不到什麽,看來只好借用一下別人的佳句。」

 

 

他畫筆又動了幾下,在蕭字上面寫了一行字,又在蕭浪的旁邊補了幾字,

 

范冰冰秋波一霎不霎,定定地望著他的弊端,也不知在想著什麽。

 

 

不一會的功夫,趙逸飛已經寫好了幾行字,還是苦笑道:「還是有些不好,

 

文不對題。」

 

 

范冰冰卻已經接過了畫紙,低聲念道:「人道山長山又斷,蕭蕭微雨聞孤

 

館。惜別傷離方寸亂,忘了臨行,酒盞深和淺。」

 

 

范冰冰主修企業管理,對詩詞沒有什麽興趣,卻已打定了主意,回去好好

 

查查看到底是什麽出處,小乾精通電腦,卻也對這方面興趣不大,皺著眉頭看

 

著那幾句詞,多少能夠知道些意思,不過感覺既然是給范冰冰的畫像,再題上

 

這種惜別臨行憂愁思念之詞,實在有些不倫不類。

 

 

范冰冰繼續低聲念道:「趙逸飛為冰兒信手塗鴉於公元二零零二年。」嘴角

 

一絲淺淺的微笑,少女抬頭起來,凝望著趙逸飛,很好呀,無論怎樣,我很喜

 

歡。

 

 

手中拿著那張紙,不捨得折起來,放到抽屜中壓好,回眸笑道:「過幾天我

 

找人裱糊一下,掛在寢室,羨慕死郭小麗她們。」

 

 

小乾咳嗽了一聲,把話題岔開,「逸飛,今天我還要向你請教一下,昨天想

 

了一夜,總是不能明白,你說這招從纏到......」話未說完,手機突然

 

‘滴’了一聲響,小乾掏出手機,看了一眼,突然臉色變了一下,回頭看到范

 

冰冰還在凝視那張畫像,拉著趙逸飛走到了一角,「小飛,他們已經開始調研階

 

段。」

 

 

趙逸飛面色如常,緩緩道:「那又是什麽意思?」

 

 

「他們已經派人過來,可能會查你的祖宗十八代。」小乾皺眉道:「生活習

 

慣,作息時間,經常去的地方,暗殺的難易程度,據我所知,他們調查的階段

 

一般都是一周左右。」

 

 

趙逸飛淡淡道:「你這麽說,也就是可能我現在出去碰到了陌生人,都可能

 

是暗中觀察我的生活習慣,尋找殺我的最佳時機?」

 

 

小乾點點頭,卻又搖頭,「不止陌生人,也可能是熟人。」

 

 

「可不可能是你?」趙逸飛突然笑了起來。

 

 

小乾一怔,搖頭笑道:「我倒希望是我,那樣我還有些眉目,只不過現在茫

 

然沒有任何頭緒,就像陷入疑團迷霧之中,他們調研之後,就會根據暗殺的難

 

易進行報價,如果雇主按照它們的價格繼續匯款,他們也就會進入最終的暗殺

 

階段。」

 

 

「這麽說我們還有時間。」趙逸飛喃喃道:「他們既然可以調查我們,我們

 

當然也可以調查它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