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四百四十八話(校園愛情故事)
2019/07/16 19:09:51瀏覽359|回應0|推薦18

《校園高手》第四百四十八話

 

大廳內寂靜一片,只聽到風聲,雨聲,還有眾人沉重的呼吸之聲,李老大

只是望著那柄短刀,頭一次沒有望向身邊的那個女人。

 

這些年的風風雨雨,他已經過慣了舒適的生活,表面威嚴雖然能夠威懾手

下,卻無法湮滅內心的恐懼,有時候,他總是想,如果讓他再做一個選擇的

話,他多半不會選擇再入黑社會,誰又知道,他這個呼風喚雨,風光無限的老

大,最渴望的就是能夠天天的在家吃頓安穩的飯菜?

 

爸,你不要離開我們,李老大的耳邊仿佛又出現了兒子幼稚的呼聲,眼前

又現出發妻憎惡的眼神,緩緩的抬起頭來,望著趙逸飛淩厲的眼神,李老大竟

然笑了一下,「謝謝你!」

 

「不要!」汪姐突然一聲驚叫,她在顧存孝身邊最久,也是他的情人,更

知道他的一舉一動,近幾年雖然發覺他的懦弱,呆是做為他的女人,她還是不

離不棄!

 

可是從李老大解脫的眼神中,她突然發現自己還不了解自己的男人,他很

累,很疲倦,他最想要的是什麽,絕對不是自己處心積慮的讓他繼續的稱霸?

 

 

只向前了一步,汪姐已經停了下來。李老大望了她一眼,嘴角浮出一絲笑

意,「也謝謝你。只不過……」他想要說什麽,卻只是伸手拔刀,利刃拔出桌

面,只發出的一聲輕響。李老大舉刀在手,沒有絲毫的猶豫,一刀已經剁在

自己的手腕之上!

 

「存孝!」汪姐淒厲的一聲驚叫,雖然知道男人已經下了決心,可是當看

到李老大地一隻手無力的折了下來,鮮血狂湧,隻剩下皮網相連,還是差點暈

了過來,只是呆立了片刻,慌忙上前扯下一塊布來。手忙腳亂的替他包紮傷

口。

 

李老大臉色煞白,卻還是站的很穩,目光已經望向了瘦猴,「瘦猴,實在

對不起,我老了,不中用了。」

 

瘦猴本來疼地冷汗一陣陣的,聽到幾乎哭了出來,「老大。你什麽時候在

我心中都是老大。」

 

李老大搖搖頭,苦笑望向趙逸飛道:「我實在應該謝謝你,我早就想退

出,可是一入江湖,我想要退出,也不是那麽容易的事情,那麽多的兄弟跟我

打江山,他們人死了。可是還有一家老少,我總要和他們有個交待,不過我也

希望你能夠做到答應我的,我實在無能為力,可是我身邊的兄弟這幾天一個個

死去,我卻無能為力。」他始終重複這一句,無能為力,疲態盡現,趙逸飛有

些皺眉。看了汪姐一眼,卻看她一直望著李老大的那隻斷手,有些淒然。

 

李老大又望了一眼瘦猴,「他的搭檔黑皮也死了,死地很慘。」

 

趙逸飛皺了下眉頭,一直凝望著李老大那隻血跡斑斑的斷手,裏面還有滴

滴的鮮血流淌出來,「忠義幫難道很厲害?你寧可砍掉自己的手。也覺得無能

對付他們?」

 

「現在你滿意了吧。」汪姐突然轉過身來,眼中滿是怒火,「我承認,你

是高手,你實在太有能力,可是你為什麽非要逼他砍掉一隻手才肯幫他,莫非

這樣才能顯出你的高貴和不可一世。」

 

佾月如其實也是這個念頭,只不過經歷了這麽久的事情,她倒學會了沉

默,大廳內的眾人一時間,目光都已落在趙逸飛的身上。

 

趙逸飛冷冷的望著汪姐,「那麽你認為應該怎麽幫他?讓他處心積慮地不

停的拚打著所謂的江山,只為了滿足你粉飾的虛榮?他砍了自己的手,你覺得

那麽心痛,可是你們直到現在,難道砍別人的時候少了?」

 

汪姐一怔,大聲道:「可是我是為他好,我不會讓他受到傷害?」

 

 

 

「你不會讓他受到傷害?」趙逸飛突然笑了起來,笑容中有著無邊的譏

誚,「你錯了,一個人既然入了江湖,那就已經身不由己,他要不就有隨時去

死的準備,要不幹脆回家去守著老婆孩子,你如果想讓他安穩地過下輩子,江

湖不是他的選擇,我這已經是最慈悲的方法,如果遇到了別人,他不但要斷隻

手,而且還要有死無全屍的準備,他既然已經累了,你為什麽不讓他真正的退

出江湖!我砍了他一隻手,可是卻上他保住了一條命,你所謂的不傷害他,卻

只能讓他有朝一日,暴死街頭!

 

汪姐霍然轉頭望向了李老大,突然發現他額頭上的皺紋,鬢角的白發,有

些不能直起的腰背,心中一酸,自己難道真的錯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