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四百零九話(校園愛情故事)
2019/05/24 19:58:42瀏覽372|回應0|推薦19

《校園高手》第四百零九話

 

「她叫蘇嫣然,和大歌星蘇晴一個姓呢,不過我們音樂系教授說,她的音

樂方面的天賦很高,比起蘇晴來,不見得差。」翠花得意的介紹道:「本來聽

大牛的,說好帶來一個人,沒有想到那個人放了鴿子,我正頭痛,正看到嫣然

周末無事要去彈琴。這才死纏爛打請她過來,沒有想到這裏這麽吵,嫣然愛

靜。本來準備回去的,我可是費了好大勁挽留下來。」

 

大牛自告奮勇地走上前一步,「翠花。你放心,有我在,絕對擠不壞嫣然

的。」

 

翠花不動聲色的狠狠地掐了大牛胳膊一下,「有你什麽事。」

 

大牛上前可是說是下意識的行動,這回終於醒過味來,強忍住疼痛,強笑

道:「不錯,的確沒有我什麽事情,這是小乾,我地好室友。」

 

「是呀。這位黃信乾同學。」翠花熱情的把小乾推到了前線,「嫣然,我

路上和你說過的。」

 

這一刻的小乾有些慚愧,自己在大牛面前可沒有說過翠花的什麽好,人家

卻對自己好像很熱心。當然這也是給他介紹一個美女,如果給小乾介紹的是恐

龍,估計什麽好心也當作驢肝肺的。

 

 

蘇嫣然笑了笑,竟然伸出手來,「幸會,久聞大名,終能一見。小女子榮

幸之至。」

 

聽她說的有些文縐縐的,小乾雖然有些奇怪,還是飛快的伸出手來握了一

下,「豈敢,虛名罷了。」看他雖然有些謙虛,但轉瞬已經恢複如常,小乾這

個人也是非常地有趣,天南地北的方言都能說上幾句。前一段時間為了迎合趙

逸飛,說慣了文言,這會說出來並不覺得別扭,心念一動,突然覺得用古典美

來形容蘇嫣然實在貼切。

 

「小乾有什麽大名?」大牛忍不住低聲向翠花問道。

 

翠花不理大牛,又指著趙逸飛介紹了一下,「趙逸飛,也大牛的室友,不

愛說話,好打籃球。」

 

蘇嫣然看了趙逸飛一眼,這次卻沒有伸手出來,只是說了聲,「你好。」

 

趙逸飛點點頭,只是笑笑,趙逸飛當然沒有什麽大名,人家也不用說久仰

的客套話,既然翠花都說自己不愛說話意圖他也領會,這場戲的主角是小乾和

蘇嫣然,剩下的幾個做綠葉說好。

 

 

翠花又向蘇嫣然介紹了范冰冰和大牛,三人只是打個招呼,顯然並不熟

悉,幾人中顯出短暫的冷場,「演唱要開始了,我們進場吧?」翠花倒是頗能

就會這種場面,「小乾,今天照顧好嫣然,不然唯你是問。」

 

小乾連連點頭,卻顯然沒有什麽照顧女孩子的經驗,不知道怎麽處理,蘇

嫣然輕笑一聲,和他並肩先往入口處走去,不一會的功夫,兩人竟然有說有笑

起來,仿佛多年不見的老朋友。

 

大牛暗道奇怪,心想這個不叫的狗是最咬人的絲毫不錯,平日看到小乾女

孩子都見不到一個,沒有想到竟然和蘇嫣然這麽投緣,還沒有忘記剛才的問

題,「翠花,小乾有什麽名?」

 

翠花看趙逸飛等人走遠低聲回道:「就你這個腦袋什麽都不知道,小乾前

幾天的一篇論文,是網絡安全方面,獲得了國際大獎,很有名地那種。」

 

「好小子」,大牛勃然大怒,「他怎麽不告訴我,多半是怕請我吃飯。」

 

翠花啐了他一口,「大牛,你成天就想著吃,小乾雖然不聲不語,但是個

奇才,你以後要多跟人家學學,就算逸飛,人家雖然不怎麽出色,可是找個好

老婆。」她是女人,當然明白范冰冰的心意,知道這番姻緣從哪方面來看,都

是板上釘釘的事情,「可是你呢,成天忙忙碌碌的,卻沒有什麽成績,你可真

要抓緊,再過一年,就業形勢更加緊張,到時候再準備可來不及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