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三百六十話(校園愛情故事)
2019/03/28 19:18:38瀏覽606|回應1|推薦19

《校園高手》第三百六十話

 

油老鼠大喜過望,接過了那塊玉佩,小心的放在懷中,又檢查了一下有沒

有口袋中漏洞,這才笑了起來,轉移視線道:「其實我的那對瓷娃娃也不錯,

我當初花了幾百塊買的呢。」

 

看著趙逸飛正望自己,油老鼠臉上微微一紅,「當然,禮物這東西,關鍵

是在情意,若是光看價值,那不就是俗人了,逸飛,你說是不是?」

 

看著手上的瓷娃娃,范冰冰在車裏低下頭,不再吭聲,心裏卻有點委屈,

似乎感覺在趙逸飛的心目中,自己的分量還比不上這個糟老頭。

 

瓷娃娃的價格的確不能和玉佩相比,可是油老鼠說的又一點不錯,千裏送

鵝毛,禮輕情意重,他沒有送鵝毛,還說自己一對瓷娃娃,若論分量而言,顯

然比鵝毛更重一些,可是逸飛卻好像從來沒有送過自己什麽東西!

 

趙逸飛笑笑,雖然不作聲,看作弄他也差不多了,終於掏出一件東西遞到

了范冰冰的面前,「不用著急,他都有禮物,你當然不會缺的。」

 

范冰冰一刹那轉憂為喜,抬頭一看,原來是一串黑黝的項鏈,小巧倒是小

巧,不過顆顆怎麽看怎麽像石頭,忍不住嘟起了嘴,「就這石頭?」

 

趙逸飛忍不住糾正道:「這應該叫做項鏈才對!」

 

「石頭做的項鏈?」范冰冰不依不饒道。

 

趙逸飛忍不住摸摸鼻子,無奈道:「你不要?」

 

「誰說不要了。」范冰冰一把搶過,在手上掂掂,感覺很有分量,心中有

些奇怪,嘴上只是道:「問清楚總是好的。」看了一下項鏈,發現扣結的地方

手工倒很精細,黑黝黝的一串石頭雖然不起眼,可是仔細看看,好像有什麽花

紋在轉動,再看看,轉瞬消失不見,范冰冰覺得大為有趣,反來複去的看了半

天,剛才的花紋好像再也無法發現,不禁以為自己眼花。

 

油老鼠咳嗽了聲,「大妹子,給我看看如何?」

 

「才不呢?」范冰冰趕快把項鏈藏在身後,眼珠一轉。突然笑盈盈的說

道:「你是不是覺得我這條項鏈很好?」

 

油老鼠老奸巨猾,大有聞弦琴知雅意的聰明,小眼睛卡了卡,幹咳了兩

聲。「趙老弟送的,就算不好,也是一番心意。」看著趙逸飛瞪了自己一眼。

慌忙說道:「當然了,就算趙老弟送我塊石頭,我也會當作寶一樣留來。」

 

 

「你想看嗎?」范冰冰晃晃手中的項鏈,滿懷期待地問道。

 

油老鼠看出她眼中的意思,慌忙擺擺手,「這是女人用的東西,我看它幹

什麽。」知道范冰冰的意思是拿這破石頭項鏈換自己的玉佩。這種買賣不要說

做,那是提都不能提的,萬一真提起來,拒絕可是傷感情的事,轉過身去。不

再理會范冰冰。和司機一句沒一句的搭起話來。

 

范冰冰有些失望,擺弄了半天項鏈,發現竟然解不開那個結,不由有些奇

怪,伸手遞在趙逸飛麵前,「幫我帶上。我解不開。」

 

油老鼠心中暗笑,以為她是撒嬌,趙逸飛笑笑,「這個扣子打開是有些費

事,我想設計這條項鏈的主人只不過把這些石頭穿的牢靠一些。」

 

「設計項鏈的主人?」油老鼠看似在,卻是支著耳朵聽著後面說什麽,聽

到這裏忍不住問道:「難道不是批量生產的?」

 

「批量生產?」趙逸飛訝然失笑道:「你以為這種石頭十分的好找嗎?不

要說這幾塊石頭,就是穿石頭地繩子都是極為罕見。」

 

油老鼠怦然心動。有些後悔,可是又搞不懂趙逸飛是不是在捉弄他,只是

裝作隨便問道:「有什麽罕見的,無非是結實一些。」

 

趙逸飛一笑,竟似看出了他的心意,閉口不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優天使【高雄市一日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想看【全文】
2019/03/28 19:21
想看【校園高手】全文在舊版的我的自訂分類文章區左上角算來第六個《校園高手》就有收集每一集的文章,沒有重覆。謝謝大家的收看。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