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三百五十三話(校園愛情故事)
2019/03/11 16:20:36瀏覽386|回應0|推薦12

《校園高手》第三百五十三話

 

 

趙逸飛歎口長氣,緩緩從洞口走了出去,路過自己挖的那個坑的時候,微

微一頓,又望了一眼,反掌一拍,已把那個大坑填平,大踏步的向外走去,再

沒有絲毫猶豫。

 

「趙老弟,你以後去哪裏?」油老鼠從俑坑出來後,一夜無眠,他們回賓

館的時候已經幾乎天亮,油老鼠打了個盹後,就來到了趙逸飛的房間,看到他

已經在整理行李,準備出發的樣子,忍不住問道。

 

和趙逸飛雖然沒有待了幾天,可不是有那句話,白頭如新,傾蓋如故,

些友情積累是因為幾十年交往,有的卻是僅僅因為網頁的幾句話,雖然知道和

趙逸飛始終不會是一條路上的,知道分手在即的時候,油老鼠竟然有些眉悵

然,心中卻又有些感慨,難道是因為人老了,所以多愁善感起來?

 

「我?」趙逸飛笑了笑,完全看不到昨夜的陰影,「我現在是個學生,當

然是回學校。」突然想起了什麽,伸後掏出一塊玉佩,遞給了油老鼠,「你陪

我白走了一趟,擔驚受怕的,無以回報,留給你做個紀念。」

 

 

 

「趙老弟,你這是說的哪裏話?」油老鼠雙手連擺,漲的滿臉通紅,「你

把我當作什麽人了我可是個不貪……我,我,咦?這玉?」

 

本來極力拒絕的老鼠突然眼前一亮,挾手那塊玉佩搶了過來,臉上本來紅

的發亮,這會的功夫已經興奮的發紫,「你送給我?」

 

盜墓的年頭不短,也算是見識淵博,尋常的古物也看不上眼,別人請他鑒

定的時候,成色稍微差點的,他都會拂袖而去,可是如今這塊玉突然再現在眼

前,倒把油老鼠嚇了一跳,無論從哪方麵來看,這塊玉都算是古玉中的極品!

 

沒有一絲雜色的白玉上雕刻著古玉,心中有些疑惑,為什麽這塊玉沒有一

絲埋藏在土裏的痕跡,因為稍微知道點常識的都知道,越是純淨地美玉。在土

中越是容易染上色澤,這塊玉既然已經過了幾千年,還能這樣,無疑是非常罕

見的事情,如果拿到市麵上兜售,那賣出來的價格可以說是駭人聽聞,可是就

是這樣的一塊玉,趙逸飛隨隨便便的送給自己做紀念?

 

雖然握在手上地感覺千真萬確。油老鼠還是難以置信的抬頭問道:「趙老

弟,你說送給我?」

「可惜你不要。」趙逸飛歎息一口氣。看著油老鼠望著那塊玉,如癡如醉

的樣子。強忍住笑意,「我向來不喜歡強人所難,看來只好考慮送給別人,以

免讓你失去潔身自好的美名。」

 

 

看到趙逸飛要要回的樣子,油老鼠急了,「誰不要。誰不要,誰不要孫

子,我還有什麽潔身自好,我這個人其實又貪財,又卑鄙的,趙老弟你可真能

開玩笑。」極力的把玉藏在身後,更恨不得化成老鼠,找個洞鑽進去。讓趙逸

飛再也找不到,「趙老弟,你可是一言九鼎,九鼎千金,千金……

 

「得了得了。」趙逸飛終於笑了起來,「你喜歡儘管拿去,我走了,你

呢,還有這麽待幾天?」

 

慌忙把玉塞到口袋裏面,緊緊地捂住,油老鼠忍不住的問道:「你回去有

什麽要緊的事?朱仙鎮地木版年畫很不錯的,難得來一趟,不看看?」

 

趙逸飛猶豫了一下,搖搖頭,「算了,看地已經夠多了,你有興趣就自己

看吧。」趙逸飛說的一點不錯,木版年畫他看的的確不少,但不是當代,而是

在八百年前!

 

朱仙鎮木版年畫可說是朱仙鎮的招牌特色,源遠流長,起源於大唐,興於

北宋,再次鼎盛於明清,歷史悠久,源遠流長,當年在北宋興起的時候,它地

發展壯大,是和當時社會經濟的飛躍以及科學技術的高度發達是分不開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