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三百零三話
2018/10/31 19:54:55瀏覽615|回應0|推薦31

《校園高手》第三百零三話

 

 

那人緩緩道:「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你如果家裏很有錢,就是坐下來休息

都會離房簷遠一點,避免瓦片落下來打著你的腦袋,當然,如果是窮光蛋的話,

當然沒有這個顧慮。」

 

計胖子強笑道:「你說的真好,你看我本來不明白,可是你一解釋我就清清

楚楚。」他這個時候可以用卑躬屈膝來形容,反正打定了主意,這個古鬼說什麽

都是對的,都說伸手不打笑臉人,說不定一高興,他會把自己送出去也是可能的。

 

「既然這樣。」那人有些困惑道:「嚴先生身價過億,他又不是傻子,相反,

他還很聰明,可是他既然知道油耗子失蹤後,迷宮內的危險絕對比坐在屋簷下的

危險要大的多,那他為什麽還要親自前來?」

 

計胖子突然發現這個古鬼很有頭腦,說的也有道理,「我聽他的口氣,好像

他對這裏的古董很感興趣……」他突然停了下來,覺得這個理由好像並不充分。

 

那人想了半晌,終於放棄了這個問題,「那油耗子呢,這個人你認識不認識

一,他怎麽會知道這個地下迷宮的入口?」

 

 

計胖子一愣,「我只是見過兩面,要說認識還談不上,不過那人看土木方面

有點門道,說不定從地上看出來地下埋著什麽也說不定。」

 

那人緩緩點頭,仿佛沉思著什麽,半晌又道:「這麽說他還是個人才,如果

死在裏面有點可惜。」

 

計胖子忍不住說道:「我……我也是個人才,只要你肯救我出去,以後你有

什麽盜墓發掘寶貝的話,說不定我也能幫上忙。」他自己也覺得說不過去,既然

認定人家是鬼,鬼還需要自己幫著盜墓嗎?只不過聊了這麽久,他發現前面這位

分析透徹,好像有幾分人氣。

 

那人笑了起來,「我救你出去就這點好處?」

 

計胖子聽到他有帶自己出去的意思,大喜過望,慌忙說道:「我們兄弟……

突然想到古意已死,神色一暗,「我做這方面二十幾年,挖掘的寶貝無數,只要

你肯帶我出去,我一定把我所有的財產分你一半。」看著那人沉默不語,計胖子

有些著急,「我的財產的八成?」又等了片刻,計胖子哭喪著臉道:「你總要給

我留點棺材本吧?好吧,我的財產全都給你。」

 

他這點算的還明白,死在這裏,那是一分錢也沒有的,他對外雖然稱作不拿

雇主指定墓室的一件東西,實際上他們兄弟也聯手挖過不少墓室,寶貝雖然不說

無數,可是還是不少。

 

「我可以救你出去。」那人淡淡道,只是口氣中有著說不出的悵然,「其實

除了你們六個,這個迷宮雖然這幾百年來,死在裏面的實在不少。」

 

計胖子心中一凜,暗想對方難道是個不死的怪物,要不聽他的口氣,這幾百

年來死多少,他怎麽會清清楚楚?

 

「你的財產我沒有興趣,我要你答應我一件事情。」那人緩緩道:「就是不

把這裏的事情對任何一個人說,否則。」那人口氣一冷,「我再取你的性命也不

算難事。」

 

計胖子反倒一愣,沒有想到條件竟然如此簡單,不就是不告訴別人,有什麽

難的,下回這個鬼地方,別人花多少錢請我都不來,慌不迭的答應道:「好,就

這麽著。」木然覺得那人欺身過來,驚呼還沒有出口,突然胸前一麻,已經失去

了知覺。

 

清晨,中秋的太陽升起來的雖然早,照在人身上卻沒有什麽暖意,計胖子面

前睜開雙眼,不由伸手擋在眼前,由極黑到光亮那刹那的感覺欣喜異常,雖然眼

睛還是有點刺痛,卻已經迫不及待的打量起四周的環境。

 

 

 

遠山鬱鬱翠翠,近處雜草叢生,計胖子發現自己正躺在雜草地上麵,身上已

經沾滿了露水,濕漉漉的很是難受,看著一個年輕人正背對著自己,望著遠山發

呆,他幾乎以為昨夜發生的一切如同遇到了山精野怪,一夜醒來,一切不過是個

幻境。

 

「這位先生,麻煩你一下,這裏是什麽地方。」計胖子放聲大叫道。

 

「這裏當然是地上,我答應帶你出來,你難道已經忘記?」那人扭頭來,年

輕的臉龐卻配上一雙滄桑的眼眸,只是嘴角一絲笑意,仿佛有些譏誚,正是昨夜

跟隨嚴先生六人進入古墓的趙逸飛。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