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二百八十九話 (9/7最新更新)
2018/09/07 19:58:38瀏覽457|回應0|推薦35

《校園高手》第二百八十九話

 

少女暗地裏吸吸鼻子,沒有從趙逸飛身上聞到那種風月場所的香氣,頭型也

沒有變,反倒有股臭味,這麽說,他沒有去那種地方?推斷落空,少女沒有失落,

反倒有些歡喜。

 

「我去山裏轉抓,順便采了些草藥。」趙逸飛笑笑,當然采草藥是一個目的,

實地勘察是另外一個目的,不過在那附近找了很久,發現不了第二個入口,不由

讓他有些沮喪,這才無奈先回來,再想別的方法。

 

方雨桐眼前一亮,「給我爺爺的?」

 

趙逸飛點點頭,「不錯,總要試試,其實你爺爺的病並非沒有希望。」

 

「什麽希望?」方雨桐驚喜的問道。

 

「需要一件東西,不過要找到那東西實在有點……」趙逸飛有些猶豫。

 

「什麽東西?」方雨桐急聲問道,聲音稍微大了一些,懷中的雨曦嘟囔了一

句,扭扭身子,又繼續睡了起來,方雨桐看了雨曦一眼,壓低了聲音,「你說說

看,說不定我有辦法找到。」她的口氣十分自信,聽到爺爺的病情有了轉機,更

是興奮。

 

「不過也罷。」林逸飛歎息道:「那是一種上古傳下來的古玉,叫做蟠龍如

意,可以說極為罕見,不過我估計那裏恐怕沒有。」看著方雨桐瞠目結舌的樣子,

趙逸飛苦笑一聲,你認為我在說瞎話?」

 

「不是,不是。」方雨桐本來以為他在說瞎話,什麽上古傳下來的古玉,好

像神話一樣,不過這東西都是寧可信其有的,「蟠龍如意?這是什麽玉,我一定

要好好問問。」方雨桐念了兩遍,牢牢記了下來,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情,「你知

道這種玉,那你見過沒有?」

 

趙逸飛看了她半晌才道:「見過。」

 

「在哪裏?」方雨桐眼前一亮,看著趙逸飛沉默不語,連忙道:「你放心,

絕對不會白要你的,多少錢,我們可以買。」

 

趙逸飛忍不住摸摸鼻子,歎息了一聲,「這不是錢不錢的問題,關鍵是這種

東西有錢都買不到,這樣吧,如果有可能的話,我見到可以通知你一聲。」

 

其實這種玉在那個地下迷宮裏面就有,只是他總不能說,好,等我挖開了入

口,再把玉賣給你,那麽方雨桐不把他當作瘋子,也得把他當作騙子,更何況目

前對於進入山洞他並不樂觀。

 

方老爺子還不明白山洞為什麽會倒塌,瀑布為什麽會斷流,趙逸飛卻隱約猜

到是山洞的機關被找方老爺子父親的那幫人引發,只是他們為什麽能找到那個地

下迷宮就是個奇怪的事情,這個地下迷宮入口相當隱蔽,裏面的機關巧奪天工,

據他所知的從洞口進入,如果不知道口訣走法,一輩子都會在外邊轉悠,可是那

幫人不但進去了,還觸動了裏面的機關。

 

只是可惜他們走的不但是死門,而且給裏楮造成了很大的破壞,不然整個山

體不會倒塌變遷,從洞內流淌出來的清水不會被截斷,造成外邊瀑布的斷流,那

幾個人方老爺子再也沒有見到,估計是已經困死在裏面。

 

方雨桐有些失望,「好吧,那多謝你了,明天見。」看到趙逸飛走進自己房

間後,方雨桐回到房間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拿起電話,「是叔叔嗎?你認識有人精

通古董古玉的嗎?那好,麻煩你幫我查一塊玉的出處,那種玉的名字叫做蟠龍如

意,聽說是……恩,聽說的一種上古古玉,好,就這樣,謝謝。」

 

放下了電話,方雨桐一時間心潮起伏,無法安睡,趙逸飛這個看起來普普通

通的人物在她心目中變的神秘起來,開始只以為他是個好的醫生,沒有想到他不

過是個學生,而且是新聞系的,如果說學醫只是愛好的話,一個省級醫師束手無

策的病狀讓他輕易化解,而且卻沒有想到他對玉器還有所涉獵,聽雨曦講,個一

個人能打十來個,當然那是弟弟誇張的說法,可是這麽一來,這個人又會兩下子,

那他到底是做什麽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