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子》【第三百八十話】
2018/02/02 17:59:08瀏覽523|回應0|推薦15

《公子》【第三百八十話】

 

陳農辛聽了,不由得看了陳雲依一眼,見陳雲依沒有反對,看了老婆一眼之

後又看了看陳若寒,見他一臉的期待,不由得暗歎了口氣,向炎羽道:「阿羽,

你為我們家做了這麼多,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謝你,唉,我們都沒有什麼文化,

只要若寒自己願意,你們就帶他去吧。」

 

炎羽聽了,鬆了口氣,他還真怕兩個老人捨不得兒子離開,這樣的話,接下

來的事就很難辦了。陳若寒雖然只有十二來歲,不過卻懂事的早,早就已經聽出

了他們話中意思,見自己爹都這麼說了,當下有些不捨的看著自己爹娘道:「爸

爸媽媽,我想去,可是我又好想你們,我怎麼辦啊?」

 

陳雲依見了忙安慰他道:「若寒放心,有姐姐陪著你呢,要是若寒想家裏了,

隨時都可以回來的啊。」

 

陳若寒聽了,似乎是不相信他姐姐說話的真實性及可行性,不由得望向了炎

羽。炎羽見了輕笑一聲道:「你姐姐說的不錯,我們隨時都可以回來的,你想想,

等你的腿好了,能夠自己走動了,隨便你什麼時候回來都可以。」

 

陳若寒想了想也覺得很有道理,當下便道:「好,我就跟姐姐和姐夫去,爸

爸媽媽,我會早點回來看你們的。」

 

陳農辛聽了,似乎他就要離開自己一般,忙將他抱起,看了看他道:「你去

了一定要聽話知道嗎?」陳若寒聽了忙點點頭道:「知道了。」接著兩老又像是

陳若寒馬上就要離開一樣,忙交代著他應該小心的一些事情。炎羽等他們說的差

不多了才又將自己買了一棟房子的事說了。說是等陳若寒走了,家裏就只有兩個

老人在了,而現在和村長出了這樣的事情,只怕在村子裏也不好住下去了,所以

還是搬進自己買的房子去住,何況自己房子也買了,不可能再賣出去的了。

 

陳農辛兩人怎麼都不答應,後來陳雲依也出面說了,再加上現在陳雲依因為

帶了炎羽回來,而且還弄的退婚這種事情在這麼保守的地方發生了,村子裏的很

多人都已經在數說著陳家的不是,兩老住在這裏心理也要承受別人的閒言閒語,

所以最後勉勉強強答應了炎羽的請求。

 

第二天一早,炎羽等人就準備讓陳農辛夫婦兩將家裏的東西去變賣了然後住

進新買的房子去,而自己與陳雲依則去城裏買好傢俱等東西,好早些住進去,有

自己兩人在也好教他們用會很多東西。不過事事並不都是這麼盡人意,計畫趕不

上變化,吃過早飯之後,炎羽與陳雲依兩人正要出門去城內購買必須的傢俱品的

時候,幾個員警打扮的人走進了陳家大門。

 

陳農辛他們見了不禁擔心起來,看著那個昨天被自己打了的員警,炎羽微笑

著道:「不知道今天各位來找我又是什麼事?」

 

 

那員警似乎還有些怕他,不敢與他接近,提防著他道:「這次我們不是那個

意思馬上我們局長想見見你。」

 

炎羽輕笑一聲道:「我知道,如果我不去,陳家與這個牛村長之間的事就很

難辦清了是吧?」

 

那員警聽了,忙吃驚的看這他,因為他們局長正是這樣對他交代的。炎羽轉

身向正一臉擔心的陳農辛四人道:「雲依,你們就在家裏準備好吧,我下午回來

再一起去。伯父伯母再見,不用擔心,我是去警察局喝杯茶罷了。」說著,當先

走了出去,那幾個員警沒想到會這麼輕易的就將他請動了,當下什麼也不敢說,

拔腿就跟了上去。

 

農佃鎮可以說也並不怎麼窮,街道都整修的好好的,綠化也搞的還不錯,鎮

上的條件比起村子來,那的確有著不小的差距。警察局在街道的左邊,從入口到

局裏一直要將這條街道走穿。

 

炎羽在那幾個員警的帶領下,來到顯得有些冷清的警察局,看了看那門上的

標語,炎羽輕笑一聲,什麼為人民服務嘛都是打著牌子不辦事的人,這個社會

這樣的人太多了尸位素餐事情沒有怎麼辦過,腰包卻已經滿了。走進大門,讓

那幾個員警走在前面,走上了一棟看上去是近年來才建成的新樓房,爬到三樓之

後,轉過幾條走廊,便到了一個房門前,炎羽看去,只見上面正釘著一個局長

辦公室的標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