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高手》第一百四十五話
2018/01/18 18:20:45瀏覽302|回應0|推薦13

《校園高手》第一百四十五話

 

 

「那不如上范氏集團來了,」劉明理笑道:「冰雪大廈開工在即,

不少家企業正在投標,這個工程怎麽說也要一年以上,你跟跟工地,還

能學習點東西了。」

 

「什麽?」皮二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劉先生,你是說我可

以上范氏集團工作?」心中有些犯疑,你說的算不算,不是拿我尋開心

吧?

 

「不錯,」劉明理淡淡道,伸手掏出一張名片,遞給了皮二,「范

氏集團在太平市的分部你知道嗎?」

 

「知道,是不是在華城大廈,那裏有個好大的牌子呢。」皮二接過

名片,心中有點興奮。

 

「那就好,你有空的話,就拿我的名片去找前台,說是我說的,讓

她給你暫時安排個工作,嗯,讓她再幫你安排個住的地方。」

 

「有空,有空,我什麽時候都有空,」皮二興奮的說道,恨不得馬

上讓劉明理帶他過去,只不過他還有點自知之明,知道自己的面子是沒

有的,劉明理來到這裏多半是看到趙大哥的面子上,既然這樣,他多半

找趙逸飛有事情。

 

劉明理不再多說,蹲了下來,望著少年道:「我知道你是個很有性

格的人。」

 

趙逸飛淡淡道:「那又怎麽樣?」

 

「今天我和你說的是我的意思,並不代表范老板。」劉明理緩緩道。

 

趙逸飛眉毛一揚,眼中有了詢問的意思。

 

「我真的很希望你仔細考慮一下昨天老板和你說的話,」劉明理凝

望著少年,「你很喜歡幫人,不是嗎?」

 

趙逸飛一笑,「熬中藥的火候很重要,煎藥放藥的次序也很重要。」

 

劉明理一怔,望著爐子上絲絲的蒸氣,若有所思。

 

「如是打亂了放藥的次序,或者文武火反了,該慢熬的時候急火,

熬出來的中藥不但沒有治病救人的功效,說不定反倒要了病人的性命。」

趙逸飛揭開了瓦罐的蓋子,又從旁邊抓了兩種中藥投了進去。

 

劉明理卻是有些吃驚,現在瓦罐已經熬了許久,蓋子上的溫度絕對

不低,這個少年若無其事的拿起放下,絲毫沒有什麽感覺,難道他這雙

手是鐵做的?

 

放下了手中的扇子,調節了一下火力的大小,趙逸飛歎口氣道:「這

付藥要再等半個小時才好,你當然不用等的太久,可是你也不能太急,

不然藥性全然不同。」

 

劉明理若有所思,終於有點明白少年的意思。

 

「可是你也要知道,巧婦難為無米之炊,」趙逸飛淡淡道:「郎中

的手段再高明,也要用藥的,如果連藥都不到的話,那麽郎中也是無能

為力的。」

 

劉明理眼前一亮,嘴角露出笑意,「是藥不到,而是病人不想用藥,

你有什麽方法?」

 

趙逸飛也笑道:「時間火候缺一不可。」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