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點到或被邀請到部落格拉拉手
2011/07/23 07:18:05瀏覽948|回應5|推薦140

您好!被點到或被邀請到部落格拉拉手,又驚又喜,在此,先感謝諸位前輩們的推薦!

被點到,似乎因瀏覽而被注意到、因重視而被推薦到、因肯定而受寵到、……。

輔英科大專任副教授退休(2004.7.31)。經由好友的介紹,而加入網路城邦(UDN),時間為:2007/07/30 22:04,至今已將近四年。現任正修科大兼任副教授,高雄市生食療養推廣學會創會名譽會長顧問。曾任高雄縣民學苑、市民學苑、勞工學苑、高市社大、鳳山社大、屏東社大東港、牡愛生命協會、大寮鄉進修學苑生食療養、食療養生、中草藥運用、營養保健之授課講師。專長生命教育、心靈環保、有機農法、自然養生、中草藥運用、生機飲食、營養保健、生食療養、人像繪畫、草本攝影、野外踏青…等。

民國六十年六月自文化家研所畢業,即任教學研究工作,亦屆滿四十年,其中深入體會到生命的無常,許多人一生的「不幸與悲哀」,大多數係來自「無知與疏忽」所造成的。身心靈全方位的整體健康促進,非單一方面可以達成,且需用心經營與認真管理而來。珍惜當下的每個因緣聚合,心靈主宰一切,要有「正確的觀念與思維」以及「落實的行動與功夫」。

靈性修持最主要的目的應該是在修正、提升我們自己,不斷的往內追求、反觀自照,用心思索該如何將自己的身心靈加以修正、提升,審視自己的身心靈是否踰越了規矩;而非向外追求心外求法,把所有的目光和焦點集中在別人身上,用偏邪、挑剔、吹毛求疵、嚴苛的心態,一味的批評、指責、攻擊別人。當我們真正開啟偉大的內在潛能與智慧時,才能得到身心靈真正的健康、平靜、喜悅與快樂心中無邪念,諸惡不相連;心中有惡念,惡魔在身邊。心中無批判,內心不混亂;心中無是非,是非自遠離。

保健要訣:平日注意積極防範─莫讓不良的外境因素影響內境生理與心理的平衡,莫讓無知與疏忽影響一生的健康與幸福。持續端正改變積習─對飲食內涵、生活習慣、舒壓方式、運動項目等應作適度的調整,轉化壓力成為助力。培養有益心念─健康思考、正面態度、樂觀進取、利益眾生、無私奉獻、關懷包容、幽默風趣、輕鬆愉悅。堅持可行方向─平日樂活勤學習、開口智慧蓮花香、動手慈悲作善事、用心關懷有情意、自然養生樂逍遙。全力落實目標─身心放輕鬆,血液才流通,氧氣才充分,代謝才順暢,健康才長保。

本人認為健康合理的飲食原則:食物優於食品,多攝食自然原味的食物即有機準有機且富生機之食材;減少或不吃多層次加工產品、化學合成食品及受到污染之食物與食品。減少外食且不要追求美食,美食中隱藏了許多危機,常是高脂、高糖、高蛋白、高鈉以及色香味化學添加物等結合陷阱。瞭解食物的屬性與身體的酸鹼平衡。攝食(整體)食物,較易獲得全營養。要有良好的飲食習慣(多蔬果少魚肉、多醋少鹽、不偏食、不宵夜…)每天要有部分生鮮飲食(注意安全衛生且需適合體質與病情)三餐要正常(合理)的均衡飲食,淡食粗食、生機素食、定時定量。

健康不能等,健康不能省,保健靠自己,養生靠智慧,身體保健要有正面的思維,勇往直前的意志,端正不良的觀念與行為,且需不斷地反省改進,終生學習,積極經營保健之道。故合理的飲食應回歸到「自然傳統的日常飲食」此乃當前飲食新趨勢:樂活慢食輕食養生─即自然健康的生機飲食,而非靠「人工合成食物、健康食品、營養劑或藥品」。

本人偏愛靜態藝術活動,至於人像繪畫特別是人像側面速寫、人像素畫是我的興趣,從小就喜歡亂塗亂寫人像臉面特徵,現在有空自然隨喜,即為有緣人速寫或素畫。

UDN的會員素質水平很高,無論文學創作、寫作詩詞、演唱歌曲、繪畫、動畫、電腦資訊、文藝…等各方域都十分精湛,好多前輩先進的才華超卓,熱心公益,慈悲關懷,都是我尊敬學習的對象。印象中較常瀏覽、推薦的部落格:恰恰,Co-CoezReedAniblackmoonCy36YenyenAUSTINRosyTaipeithyRinKaJoson,阿mingruby2011Lung龍,Chen MimiAilingPearizJacquessunismmedov醫生,SeRa,葉子~,花箋,水羚,初行雁青鳥的窩,鷹農,趙怡雯陳惠齡詩情&花藝,Lu米,faith信心,Yi-Wen′s CapriceYing平安旅者,彩虹心靈花園,潔思敏,玫玫,漁樵子,龍公主(美琪),依凡斯,安妮,紫衣,蕭茜文,烘焙小魔女,天蠍浪子,刁卿蕙,春天的燕子,老姜,紫姈,一畝桑田,大智慧,五郎,辛夷,白面書生,沐蝶,梅花居士,小莊的談笑風生,南極寒,淑芬,靜芬,蝶非,伶玲,甜蜜花仙子,逸名,金伶,小翔,程如晞,晨曦,江依萍,黑皮皮,徐琳,林大,正義傑客,奇異的奇異果,花東小站,沙丘,蔡頭伯,老查居士,曾俊卿,房東姊姊,俗客,思靜,耕雲,晚晴,芙蕾雅,……等等。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liuliulang&aid=5455584

 回應文章

Old Shieh
很高興加入老師的行列
2011/11/09 00:29
 老師:

        今後希望學習到您豐富的人生,與老師對人生養身處事哲學,興也。Thank you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用心
2011/08/03 11:36

您還真用心

花那麼多時間點名

您還不嫌棄小妹

經常來您府尚串門子

哈哈哈

開心就好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的早晨!手拉手真好。
2011/07/31 09:03

謝謝敬愛的劉六郎 jasonliulang 大哥:吉祥。感激長期給予依萍的支持和鼓勵; 繼續朝夢想邁進,祝福您天天開心,闔家平安喜樂。 依萍祝福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11/07/26 07:40

親的大ㄍ

感恩您提名點到小妹

小妹經常翹課 不務正業

如果您要拉的話

拜託您去牽動那群弱勢族群的受虐受困的人

您可以化身為牽手觀音 愛灑向他們

小妹自從進入城邦就已經感受到許多好友的提攜

只是小妹總是神龍見首不見尾  總是來匆匆去匆匆

感恩您不嫌棄 您的善心放在心上

彼此祝福

敬愛您的小妹妹 思敏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07/23 18:00
感謝您的提拔,也於此獻上我對您的祝福!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