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調味醬料之素材(8)
2007/12/25 22:25:03瀏覽875|回應0|推薦7
 調味醬料之素材(8)

【氣味蔬菜類】

  ─鮮品可磨成薑泥、薑末,乾品可磨成薑粉,或熬成薑汁,一般嫩薑可切成薑絲,加入海鮮醬料及各類燙菜之沾醬,以增添自然的辛辣味。

白蘿蔔─可磨成白蘿蔔泥,加入所調配醬料中,有助醬料之吸水性但亦容易生水,故應食用沾料前加入為宜。

  ─可將蒜莖切成蒜段食用,它含有刺激性激素活動之成分,純素醬料不宜採用。

  ─可切成蔥絲、蔥花或蔥段食用,它含有刺激性激素活動成分,純素醬料不宜採用。

  ─可切成洋蔥碎末,加入所調配醬料中,有助醬料的吸水性並增進醬料的口感。它含有刺激性激素活動成分,純素醬料不宜採用。

紅蔥頭─常切碎後入油鍋炒成油蔥酥,若立即用在醬料上可增加香脆酥的口感,它含有刺激性激素活動成分,純素醬料不宜採用。

胡蘿蔔─可磨成胡蘿蔔泥,加入所調配醬料中,有助醬料之吸水性但亦容易生水,故應食用沾料前加入為宜。

  ─可剁碎成香菇細末,加入所需要的中式醬料中調煮,以增添溫和、芳香的口感。

馬鈴薯─鮮品可打成馬鈴薯汁,蒸熟可搗成馬鈴薯泥,加入所調配醬料中,以增濃稠度及質感。

  ─鮮品洗淨瀝乾後,再切成莞荽末,加入醬料中,以增添自然的香味。

  ─可磨成蒜泥、蒜末或切成蒜片予以調配醬料,它含有刺激性激素活動成分,純素醬料不宜採用。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liuliulang&aid=1483965